好好失戀

1 / 1

雖然七夕情人節剛過,但是,分分合合 是不分季節和節日的

「分手是需要練習的,...」這段歌詞應該不陌生

今天要來談談「失戀」

失戀,是一種經歷,也是一種成長。

只是這樣的痛,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領悟成人生的成長歷程。

失戀後,陷於自責、埋怨、甚至放棄自我的大有人在。

總之,就是要把這一切的錯誤歸究於某人、某事,甚至直接推卸在這個社會上。

但是其實有時候,失戀本身就是注定的,因為在一開始就是個錯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論錯在誰身上,都已經不要緊了,因為已經結束。

重要的是要如何在失戀的過程中重整自己,為找到那個命定的人鋪路。

想到兩年前,我也曾經歷過失戀。

那一場失戀,我沒有難過太久,只是看著原本兩個人生活的空間,最後只剩我一人空蕩蕩的,有一種好像被拋棄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想到的時候心頭一緊,落淚了。

我知道那不是思念,而只是突然習慣的東西被抽離了。生活彷彿頓時失去了一個重心。

但在此時,有一個聲音跟我說,「這樣多好,終於可以全心全意的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不必為他人擔心、甚至不用再因為他人的一言一行而感到煩惱。

失戀的第三天,我不再難過。因為我知道那本來就是一段錯誤的感情,所以沒有留戀的必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在第三天後,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那時候久違的感受到可以為自己而活的感覺。

畢竟長久以來,男友的喜怒哀樂佔了我思緒最大的部分,比起自己,我更在乎男友的想法、心情跟看法。

但是同時注意到我是多麼不愛惜自己,寧可忍氣吞聲,也不願意為自己而戰。

以至於一直以來遇見的都是錯誤對象,還會為了不合適的地方說服自己,甚至會覺得是自己太反常。

無論家人朋友怎麼勸,我都覺得還有機會,可以再試試看。

後來終於有機會自己一個人生活,不再有「男朋友」這一號人物來羈絆、來參和我的每分每秒,那時我感受到如何好好愛自己,甚至還有點上癮。

失戀的第三天,我重新整理了自己。穿上了最喜歡的衣服去上班,也難得畫上了妝。不為誰,只為慶祝重獲自由的我。

不用再去想自己喜歡穿的衣服會被批評,化的妝不會被稱讚。不再是打扮給誰看,而是完全憑自己的心情過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自由的感覺,我已經嚮往了好久。

第四天,我準時下班,不是赴約,而是趕緊買個晚餐回家,好好看劇,然後再去洗一個舒服的熱水澡,像是洗掉黏在身上好久的髒污,覺得自己又煥然一新了。

我把一本看到一半的書重新放回了床頭邊,那是我之前的一個習慣,偶爾會在睡前看本書,然後開心地入睡。

早上起來,看到空蕩蕩的房間,昨晚,我又霸佔了整張床,整個房間。把自己梳妝打扮一下,騎車出門上班。

偶爾看到想看的電影,轉身問了同事要不要一起去看。不用和誰報備,等著同事忙完一起下班,然後騎車到電影院。看完之後,向對方道別,便悠哉地騎回租屋處。

就這樣,日復一日,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不用報備行程,這樣的日子,我已經嚮往好久了。

在過程中,我開始去刻畫未來老公的樣子,還是跟當時候想的一樣的條件。但是這次,我不再妥協,不再因為單純喜歡就一股腦地和對方在一起。

因為等到熱情過後,適應都是最可怕的,尤其是當無法適應的時候只能忍耐,而到了無法忍耐的程度時,就只剩吵架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與其同樣的戲碼再次上演,這次,在遇到我的理想對象之前,生活重心只會在我身上,為了讓自己可以與理想對象匹配,我把重心放在如何把自己變得更好。而不是在還沒準備好的時候,就又栽進另一段感情。

這樣的輪迴太可怕了,只會造成無數的悲劇。

於是,在我變得更好之前,對的人先不要出現。我怕自己沒有準備好,你就已經走到我面前。

果真,在自己享受單身的一段時間之後,我心中的理想對象出現了。

而這之中,我也不間斷的提升自己,或是閱讀,或是健身。

也許曾經很喜歡的人依舊保有原有的感覺,但內心明白,你終究不是我要的那個人。

而我也不會再因為一時的喜歡,又把自己賠進去。

所以我選擇放慢腳步,然後慢慢觀察、欣賞,然後享受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失戀並不是一件恐怖的事情,只是把注意力放在對的地方,就會發現其實失戀是認識自己的一個好機會。

而我也透過這次的失戀,認識到了現在的男友。

就是我所謂的  理想對象。

所以,好好失戀,然後,好好的重新愛自己吧。

圖片來源: free background photos from pngtr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