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lian觀後感- 夯劇三十而已| 顧佳- 感情觀/人生觀分析

1 / 1

[三十而已觀後心得為聯合撰稿]

聯合撰稿 世界旅人Mrs. Noemi 魏氏夫妻

照片出處: 三十而已劇照/資料照

三十不只而已~~~

雖然我完全不追劇,在一些追蹤的帳號,看到不少人在討論最近很紅的戲劇" 三十而已", 敘述的三個女人,屆臨三十這個關卡的感情,友情,親情與人生。

已經要奔向五字頭的我,與世界旅人 Mrs. Noemi 和 魏式小夫妻 合撰觀後感想。 我們在討論的時候,世界旅人Mrs. Noemi 很直當當的告訴我,顧佳的角色,有很大部分就是我的性格。 這引起了我的興趣,兩天之內,看完這部劇。也赫然發現,顧佳某些外顯的性格,在我身上,是被我藏在深處。劇中的顧佳,確實像是時光機,帶我回到我即將邁向三十歲的那年。

劇中的顧佳,一介中產的家庭主婦,卻有著CEO的聰明幹練與管理公司的能耐。 為了孩子走入家庭,當個全職家庭主婦。 卻也因為許先生的藝術家性格,總是在先生捅簍子時,一肩扛起公司的業務,上桌談判;私下與貴婦太太們交流,只為了能替與先生共同創業的公司爭取到最大的利益。為了孩子能接受最好的教育,低聲下氣的討好貴太太們; 面對孩子被欺凌時,霸氣的回擊;得知先生外遇時,心裡的掙扎;面對公司危機,毅然決然賣掉豪宅,不只一肩扛起面對困境,也因此真實面對自己與婚姻。

即便大部分人對顧佳的評論是強勢而完美,然而我看到的,卻是一位為母則強的女性。 為了孩子能有好的教育,打好基礎,忍氣吞聲去討好貴太太;對欺凌自己孩子的貴太太霸氣出手。一個女人,當了母親後,大多數的生活都圍著孩子打轉,加入的社團都是以孩子為主;不論甚麼,只要對孩子好的,經濟許可,一定會想要給孩子。身為一位母親,常常忽略了自我,而顧佳卻在家庭與實現自我之間取得了某個程度的平衡。對於顧佳來說,孩子是生命裡最重要的人;也因此,當她得知小三私自與孩子接觸時,她如同母獅護著小獅子般的主動出擊,保護自己的孩子避免遭受到傷害。 面對丈夫的出軌,沒有呼天搶地,沒有呼喊撕裂,看到顧佳忍隱的冷靜處理婚變這件事,希望能將婚變對孩子的傷害降到最低,孩子的需求永遠是一個母親最首要的課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歷經了表面的貴婦太太圈洗禮,丈夫的外遇,公司危機倒閉一連串的考驗,顧佳展現出一位女性與母親的智慧,看透虛假的表面,深切明白內心的平靜與沉穩才是她所追求的。這也是我一直努力學習想要達到的境界,你呢?

Lillian的整理粉絲頁: Organizing for Freedom 空間整理師 Lillian

Lillian的Instagram: Organizing for Freedom by Lillian

#三十而已 # 三十而已觀後感 #顧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