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少女】七夕情人節特輯「但願我和你,是一首唱不完的歌。」王小波 《愛你就像愛生命》

1 / 1



大家好!我是Hazel, 好久不見!大家最近過的好嗎?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在這邊祝大家情人節快樂!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今天想和大家介紹世界上最美的情書合輯:王小波《愛你就像愛生命》

—作者小百科—

王小波 (1952年5月13日-1997年4月11日),北京人,作家。年輕時在雲南農場作過知青,插過隊,作過工人、老師。1978年至1982年在中國人民大學學習。1984年赴美。1988年獲匹茲堡大學碩士學位。後任教於北京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1992年後開始成為自由撰稿人。1997年4月11日因心臟病突發逝世於北京。
王小波是中國富有創造性的作家之一,他是中國近半世紀的苦難和荒謬所結晶出來的天才。他的作品對我們生活中所有的荒謬和苦難作出最徹底的反諷刺。他還做了從來沒有人想做和做也沒才力做到的事:他唾棄中國現代文學那種“軟”以及傷感和諂媚的傳統,而秉承羅素、伊塔洛·卡爾維諾他們的批判、思考的精神,同時把這個傳統和中國古代小說的遊戲精神作了一個創造性的銜接。
王小波的文學創作獨特,富於想像力之馀,卻不乏理性精神,特別是他的“時代三部曲”。“時代三部曲”是由三部作品組成,分別是《黃金時代》、《白銀時代》和《青銅時代》。
——————
《愛你就像愛生命》是王小波留給世人最完整的書信作品。這個書名出自王小波李銀河一封未公開的信。也是來自於一位英國著名古典詩人拜倫的名詩《雅典的少女》 。

1977年,王小波與李銀河相識,開始書信往來,到80年代二人在國外求學,一直到90年代,王小波辭去工作成為自由撰稿人,1997年去世。這本書就如同他們純真炙熱的愛情,還有屬於他們的,獨特的時代印記。

以下摘錄《愛你就像愛生命》 經典名句:

我把我整個靈魂都給你,連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種壞毛病。它真討厭,只有一點好,愛你。

你是非常可愛的人,真應該遇到最好的人,我也真希望我就是。

不管我本人多麼平庸,我總覺得對你的愛很美。

我的勇氣和你的勇氣加起來,對付這個世界總夠了吧?去向世界發出我們的聲音,我一個人是不敢的,有了你,我就敢 。

我現在不壞了,我有了良心。我的良心就是你。

什麼排山倒海的力量也止不住兩個相愛過的人的互助。我覺得我愛了你了,從此以後,不管什麼時候我都不能對你無動於衷。

你好!作夢也想不到我把信寫到五線譜上吧?五線譜是偶然來的,你也是偶然來的
不過我給你的信值得寫在五線譜裏呢
但願我和你,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我和你說,你真是一個再好不過的人,我走遍世界也找不到,你太好了。

我老覺得愛情奇怪,它是一種宿命的東西。對我來說,它的內容就是,碰上了,然後就愛上,然後一點辦法也沒有了。

還有太多太多了!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這本書❤️


喜歡我的作品,歡迎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
主頁右方有傳送門,點擊就能看到更多作品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