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1

小真在大街上狂奔,因為她正要趕去下一個打工的地點。
這是她兼的第二份工作,男友生日快到了,為了送他想要的限量球鞋,她得努力存錢。
不過想到這次領薪水的時候,除了限量球鞋,多餘的錢可以再讓他們擁有一趟小旅行,她跑起來的時候都是笑的。
到了打工地點才發現,她忘了今天自己不值班,邊笑著輕捶自己腦袋,邊想著那就難得犒賞自己一次消夜吧。
小真在男友家巷口的鹽酥雞店買了200塊的炸物,都是他愛吃的,記得之前他總嫌她沒時間陪他,今晚的驚喜應該可以讓他們的感情再升溫吧?
熟悉的走上老公寓的二樓,打開大門,再輕手輕腳的往裡走到最裡面的一間出租套房,那也是小真為了兩個人租的愛巢,男友每天下了班就在這裡等她上完夜班回家,男友總說,雖然現在都是小真在養他,可等他以後賺了大錢都要用在他們兩個的未來,小真也總把現在的吃苦當成未來的吃補。
小真轉開了門把,開了燈,地上是散亂的衣物,男友懷裡抱著一個女子。
女子先是踉蹌的下了床,慌忙撿起地上的衣物再逃進廁所裡,男友則是坐在床上不發一語。
沒有一句解釋、也沒有一句道歉,男友還責怪自己,如果不是因為自己太忙,他又怎麼需要尋求別人的慰藉?
小真逃離了那個地方,本想把那包炸物甩在地上,可她是生性節儉的人,連生氣都捨不得浪費。她覺得自己可笑,無條件為了他,結果落得這樣的下場。
-
最後,她在台北車站買了末班車的車票,此時此刻,除了回家,她不知道還能去什麼地方。
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深夜了,剛剛在車上先打了通電話回家,媽媽沒問她原因,只簡單說了聲知道了。
走回家的路上,遠遠的看見家門口亮了一盞燈,爸爸站在燈下,小真又忍不住鼻酸。
儘管知道藏不住自己哭紅的雙眼,她仍是擦乾了眼淚,拍拍臉,提醒自己打起精神。
走進家門,聞到一股熟悉的味道,「我幫妳煮了碗麵,來趁熱吃吧。」是媽媽的聲音、也是媽媽的味道,她這才想起自己兼了第二份工之後,已經好久沒有回家,於是眼淚再也無法克制的落下。
-
我們是太容易在愛情裡無條件的付出,愛到傷痕累累,
才會想起,我們也曾是被無條件的愛著,
可我們總把自己的無條件為你,
給了不夠珍惜的人。
-
-
#杜千說 #tuchiensays #日常 #寫作 #文字
#無條件為你 #梁靜茹 #無條件被愛
#愛情 #喜歡 #故事 #創作
#關於愛情 #關於喜歡 #那些文字
#寫文字 #寫愛情 #寫故事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愛情那點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