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打死不認,究竟為何不公開?

1 / 1

男女愛情觀大不同,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遇過,明明就和對方在一起了,卻不能公開?在社群平台連合照都不能放......到底為什麼!喜歡一個人,到底有沒有必要讓全世界都知道?

心理學家鄧惠文說:「不喜歡公開戀情的男人有兩種,一種不喜歡高調,一種只為保留外面更多的機會。」那女人呢?不想公開的理由又是什麼呢?

1)才剛交往,處於觀察狀態,萬一是渣男,被姐妹們知道就糗了

  •  社群時代興起,可以認識異性的機會相較過去多上好幾倍,所以很可能只是因為純粹跟對方聊得來,然後對對方稍微有些好感,就嘗試著在一起,但對於對方的背景,交友圈甚或是生活喜好都不太了解,萬一這個男的其實是渣男,默默分手就得了,沒有必要在第一時間告訴姐妹們「我戀愛了」而讓未來的自己被標上「渣男蒐集器」的標籤。

2)辦公室戀情,怕被同事閒言閒語,更怕被冠上工作不認真的罪名

  • 是男友也是同事,要避免同進同出,公私分明,不讓同事在公事上有借題發揮的可能,萬一被同事跟老闆告上一狀,年終績效獎金可能就飛了,才不要跟「錢」過不去。

3)在乎個人隱私,自己的戀愛自己談,有什麼好說

  • 談戀愛就是自己的事,低調戀愛,低調分手,低調結婚,人生最大的希望就是低調過日子,沒有什麼好分享,也不希望自己的戀愛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

4)其實沒有那麼愛對方,不公開就是不想錯過更好的對象

  • 承認吧!其實就是沒有那麼愛對方或是不確定這段戀情算不算愛,所以連想公開的想法都沒有,騎驢找馬,說不定還能遇到更好的。

5)在還沒決定要步入婚姻以前,每個男友都可能變成「前男友」

  • 還沒決定要託付終身之前,歷任男友都可能變成「前男友」,那現在的男友是「A男」還是「B男」對我而言又有什麼差別?都人生中的過客罷了!

6)很想說,卻又怕麻煩

  • 速食愛情已是常態,一察覺不合就果斷分手,導致沒隔多久就換一個男友,社群才上po上合照沒多久就因為分手又要刪掉,真的搞死自己!

7)對前任還有留戀,現任男友無法取代前任在自己心中的地位

  • 前任就是各種好,一邊期盼著前任回頭,然後一邊和現任男友培養感情,希望可以發現現任男友的好。

8)讓家人知道了會被逼婚,還想多談幾年戀愛

  • 適婚年紀到了,有穩定交往對象卻又不想結婚,但只要告訴家人,特別是長輩們,他們總是喜歡以過來人的經驗來告訴你,「都幾歲了,還不結婚,在挑下去,到時候就換別人挑你了」,引來各種不必要的關心與擔心,真的是挖洞給自己跳。

9)不想被貼標籤成為「某某某的女友」,避免無謂的爭吵

  • 「Hello,某某某的女友,好久不見」,但自己其實已經和「某某某」分手好久了,萬一身旁的現任男友不知道「某某某曾經的存在」,那勢必將掀起一場無謂的爭吵。

10)害怕一段穩定關係,萬一分手了,療傷又要花一段時間

  • 人很奇怪,總是越期待越怕受傷害,而一但受傷了,通常都是重傷。當對對方充滿越多的想法或是有攜手一輩子的打算,但人算不如天算,分手的那天還是來臨了,那麼療傷期真的要花好長一段時間,不如現在就別想那太多,就當是很談得的「男·朋友」吧!

其實戀情公開與否,沒有對錯,兩個人講好就好,和另一半有好的溝通,能夠互相理解包容,才是讓一段感情能夠逐漸成長茁壯的養分,1+1才能大於2,沒有必要因為公開或不公開的小事而影響感情,兩個人在一起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事,對吧!

#交往 #戀愛 #公開 #不公開 #愛情 #同事 #速食愛情 #分手 #高調 #低調 #男朋友 #女朋友 #辦公室戀情 #姐妹 #社群話題 #茶餘飯後話題 #沒有對錯 #pop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