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失戀的你

1 / 5

失戀是人都會經歷的必經之路,只是剛好在這個時間因為各種不同的理由而選擇分手,並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你不夠好,而是該到了另一個階段而分開,每個人都得帶著傷痛成長,這些傷痛會因為時間慢慢癒合,也會慢慢變得習慣這種痛。

這段時間是很難受的,習慣身邊有人陪伴的你,那個熟悉的人卻消失了,習慣和他分享自己生活的點滴,可是打開聊天軟體卻無法再對他訴說,想要關心他 、了解他的生活卻發現自己已經沒有身分再去了解。

而我在這段日子裡看了一些書,不討論作者的風格、文筆,單純覺得作者的文筆很溫柔,就買了下來。雖然他們筆下的故事有時充滿遺憾,卻能撫慰失戀的我,於是我把這些話記了下來,也推薦各位去看這些書。

1. 『總在說完晚安後特別想你』知寒 著 

📍很害怕麻煩別人,害怕開口的話,如果被否定甚麼,會讓自己更難過;也害怕說了之後,得不到任何回應。

📍我跟你說「我需要你」的時候,我並沒有比較好一點。那個瞬間,我感覺自 己整個人都碎了。

📍像人們的心事,被切成一格一格的,每一格都藏著不同的故事。而隨著時間的進展,也會像光影的變化一樣,對於人們的重要性,會隨之重新更換為不一樣的儲藏間。

📍過去的模樣會重複在我眼前晃過,然後現實的濾鏡又換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時候測量視力的驗光儀裡,永遠遙遠的那座小屋,在視線可及之處,卻是一輩子到不了的遠方。

📍深刻的記憶像是滾輪逕自輾過所有的昨天,甚至自己也害怕再也不會遇見像你這樣愛我的人。可是在最衝動的青春裡,我還是未曾因為那樣至成的愛而留下。要說我後悔嗎?做錯事的人,其實連後悔都是一件奢侈的事。

📍感情的效用,本質是傷害,副作用才是幸福。 

📍回憶裡的我們萬無一失,現實裡的我們卻是千瘡百孔。

2. 『脆弱練習』陳繁齊 著 

📍就是讓誰看過了心,後來才覺得孤獨。

📍後來我才漸漸了解,自己不擅長成為別人心裡的樣子。 

📍以為無傷大雅的事,總在毛毛細雨中,不知覺浸濕全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傷砌成了牆,而你未留在另一側。

📍需要以後開始存在,然後被需要。

📍或許毀滅與復原是同時存在的。

📍即便差點成為未來的那些事情,如今都像灰塵一樣了。

📍有些遺憾太像髒汙,為了生活,才把它放逐到看不見的地方。

📍發現有些事是毀不掉的。它烙著,或是像無理的絲線纏綿了思緒。有些淡得像風,令人太輕易覺得它的存在視作理所當然。

3. 『然後,我們都懂了』小生 著 

📍即使是知音,在不同人生的道路上,也會選擇走向不同的方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人在愛情或生活中,都像是一個單細胞生物。外層的細胞質,是我們可以為了別人或生活,妥協或改變的事情。而最中心的細胞核,是我們的本質, 改變或者破壞,我們就不是自己了。

📍曖昧是著火的城、是結冰的湖、是颳人的風、是凍人的雪。 

📍每個人的離開,都一定會有另一個人的想念。因為人本不該孤單,我們都不該孤單。

4. 『我在水裡的日子』渺渺 著

📍如牛頓所述,時間是人類意識的錯覺。 

📍預支了傷心,在生活有限度的消耗。 

📍我希望你的名字,可以是我最後忘的一個名字。 

📍愛過的人,才知道不留足跡要比留下傷痕更加刻意用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熟悉過的人在生命的調色盤裡像失去水分的顏料漸漸乾枯黯淡。 

📍「後來才明白」這件事很傷心,我們都太笨了,太過小心。 

📍當決心再也不承擔任何依賴的風險,離開竟是我想到的唯一辦法。 

📍沒有能力照顧好就該避免珍視的東西壞在自己的手上。

📍像橡皮擦的包裝寫著保存期限十年,但最後不能再使用的原因往往不是因為用完或過期,只是丟掉了,找不到了。

📍每一個季節,除了負責花的盛開與凋零,還必須承載一些相遇,和一些離開 。

📍掩飾是遺忘的一種手段。

5. 『再見,不要再見』MIDDLE 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你對某個人有感覺,只要你不讓自己踏前一步,那麼除了你以外,誰都傷害不了你。

📍有時候,並不是不想找一個人來陪伴自己,只是有些人,想找卻未必能找;能夠去 找的人,卻又未必真的想對方陪在自己身邊。

📍如果想遠離一個朋友,其實無需用上「絕交」兩字,只要不聯繫,只要不見 面,兩個本來走在不同路上的人,有天總會自動變作陌生的途人。

不管提分手還是被分手的你,難過的心情是差不多的,希望各位能走出失戀的痛,每個人都是值得被愛的。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IG

https://instagram.com/chocolateblacktea?r=nametag

👉會分享更多推薦的書籍和電影

#失戀 #失戀練習 #書 #推薦 #閱讀 #總在說完晚安後特別想你 #脆弱練習 #然後我們都懂了 #我在水裡的日子#再見,不要再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