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電台插播

1 / 1


  「歡迎收聽本電台,恰逢選舉時節,今天要跟觀眾朋友討論的議題是『領導人應該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有興趣的觀眾朋友請撥打電台電話,分享你的看法——」

  主持人複述了好幾遍電話號碼後,電台播出一段流行樂曲排解空白時間,一個嬌滴滴的女聲咬字模糊地哼哼著旋律柔和的歌曲。

  半分鐘後一聲清脆的「喀」截斷音樂。

  「主持人你好,我是台南的抹茶KitKat。」
  「KitKat小姐——」
  「是抹茶KitKat。」對方糾正。
  「抹茶KitKat小姐,想請問你對『領導人應該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這個議題有什麼看法呢?」

  「我覺得最重要的果然還是知性吧。缺乏知性的人處理事情,結果往往很慘烈。比起正確的決斷力或是出色的手腕,知性才是最重要的。」
  「噢——」主持人不置可否,「具體來說,『知性』是什麼樣的特質呢?」
  「靠著自制力戒斷十年以上的重菸癮,卻在亡妻忌日破例抽菸,這個大概就是知性。」

  主持人笑了,「真是浪漫。」任誰都聽得出來語氣背面的台詞是「真不切實際」。

  「主持人先生抽菸嗎?」
  「年輕的時候嘗試過一次,之後再也沒抽過菸。我認為自己的做法也很知性噢。」

  「不是的——」抹茶KitKat小姐沉默了一下,「先生很喜歡抽菸,十年來菸不離手。某一次酒駕被抓去拘留所過夜,菸癮就在那個晚上痊癒了,之後也沒有復發。
  我覺得先生的事業雖然無法跟主持人相比,但是我有自信他絕對比你知性多了。先生只聽一遍就記住我只吃抹茶KitKat。你能明白抹茶KitKat跟KitKat的區別嗎?」

  短暫的沉默後主持人移開話頭,「所以你覺得,作為領導人應該要能區分抹茶KitKat跟KitKat嗎?」
  「是的。我要先去煮飯了,謝謝電台給我機會表達意見。」
  「不會,也謝謝你的來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