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我們都需要一個擁抱—婚姻(上)

1 / 1

她盯著電視,這是房間內唯一的光源,音量的話是靜音,躺在左邊的孩子總算是睡著了,她用手輕輕撫摸孩子的臉頰,眼淚的痕跡還殘留在上面,剛剛大哭大鬧著不想睡覺,因為爸爸還沒回來,孩子想念爸爸所以不願意睡覺,半哄半騙再加一點威脅以後,孩子才漸漸沒有了啜泣聲。

掛在牆面上的鐘已經是兩點了,這男人又不知道死哪去了。
或許自己是知道的,只是不想承認罷了。

她輕巧的從被子裡抽身,小心翼翼的打開衣櫃換上衣服,她要關上門前再看了看孩子的臉龐,睡得很熟,應該不會突然起床,沒關係就算她起來了,婆婆就在隔壁的房間而已,孩子不會怎麼樣的。
拿著鑰匙和安全帽,她在夜裡坐上機車往一個她從沒去過卻一清二楚的地方騎去,一路上沒什麼車輛,但她仍是遵守著交通規則,靜止在紅綠燈前她才可以好好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
她是一位母親也是一位太太,除了每天照顧小孩以外她還要上班,起床帶小孩上學,再趕回來打理自己上班,下了班再趕去接小孩,路上還要買菜做飯給婆婆吃,哄著小孩吃飯洗澡寫作業,唯一有自己時間的時候,是在睡前看個電視的時候。
父親和丈夫呢?出門前他才剛要起床上班,晚上早一點下班,回到家就是和小孩說個幾句話,然後嚷著要吃飯,飯後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直到睡前才進房間洗澡。
她不怪他,東方世界的父權主義氾濫,深根柢固的觀念在骨子裡在血液裡流通,丈夫會這樣,除了婆婆過於寵愛外,也是她自己一手造成,至於愛情嘛……早在不知道哪個瞬間被消磨殆盡了,連她都懷疑過,愛情真的存在過嗎?

她不是不打扮自己,不是不懂得和朋友出去放鬆,她或許不是頂美麗的女人,但確實是個不錯的女人,當年追求她的對象也不少,而現在的丈夫,不起眼的外貌,卻有非凡的自信和口才,用著一把吉他和一口好話,將她帶到了婚姻之中,剛開始她是幸福的,兩人每天親吻擁抱和纏綿。幸福的火焰灼瞎了她的雙眼,直到他們跟朋友一起出去玩,愛情可能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消失的,她看到了那個女孩,她才慢慢找回自己的視力。

她想過要這樣裝作不知道一樣的繼續生活下去,忍受他越來越夜不歸宿,假裝不知道他在門前下得那台車是誰的,假裝沒聞到他頸間的香水味,酒醉口裡念得名字她也裝作沒聽到,她仍舊幫他開門,幫他換上乾淨的衣服,扶他上床蓋好被子,自己在安靜的躺下,任由房間裡充滿刺鼻噁心的酒臭氣和香水味。

但今天,今天她真的已經忍受不住。


#我們都需要一個擁抱 #婚姻 #愛情 #家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