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我們都需要一個擁抱—夏夜

1 / 1

家徒四壁是你對自己的稱呼,也確實是在我仔細看清這棟房子後的第一印樣。不過事實是,這棟房子不過是還沒整修罷了,而你有著絕對能將它打造為夢想家園的能力。天氣變熱的當晚,我打扮慵懶性感,帶著幾瓶啤酒跳上計程車,一路穿越大半個城市到達你那偏僻的住所。
幾個星期前的夜晚還是帶著些微的涼意,卻在某個瞬間,微風挾帶著熾熱的季節正式來臨,那就像個徵兆,預言我和你之間的愛情,會在某個瞬間,挾帶著炙熱的平凡降臨。
  當你在門口接過裝滿啤酒的塑膠袋時,我不經意觸碰到你寬大的手,原以為會像其他人一樣高溫又黏膩,沒想到卻是乾燥又涼爽的觸感,這讓我期待了房間會有冷氣的暢快,殊不知你引領我到書房後,才發現竟然只有一隻普通的風扇在維持通風。
  有點熱,應該說我很怕熱,但我耐著性子和你東聊西扯,事實上我們心照不宣等待當晚的高潮,侃侃而談、黃湯下肚。我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嘗試在陌生人的懷裡尋找解渴的祕方,但過往的人們除了過高的興致外還會有過高的體溫,光是輕輕撫摸過腰間就能被高溫燙到,我討厭那些體溫很高的男人,使怕熱的我老是無法好好投入。
  你的書房只有茶几和電腦桌,再加上兩只櫥櫃和一台風扇,你拿出你第一名畢業的獎狀和我炫耀,我握著冰涼啤酒罐在書房的角落發楞的聽著。你住在山腳下,比我居住的市區要涼爽許多,也因如此我體內的躁動漸漸平緩,再配上冷冽的啤酒,我總算可以適應邁入夏天的氣溫。背景音樂是你沒什麼品味的中文流行樂,但我今天不是來幫你培養音樂品味的,也不太在乎你設計出甚麼得獎的作品,我只在乎你褲檔裡小傢伙期待的事情。
  或許是你太老實了,雖然懷著一顆想做壞事著心,卻連我的手指都不敢碰一下,這讓你我都有些著急,縱使我藉著喊熱的方式,在你面前褪去內衣和短褲,只剩一件過大的上衣遮掩身體,你無動於衷的臉部表情,純真到讓我覺得自己是個想吃年輕肉體的壞巫婆。不知道從哪個話題開始,坐在書房地板的你和我聊到了前任。你說前任就是個沒有公主命但有公主病的網美症患者,我說前任是個年紀身體還有思想仍然未成年的屁孩。

「年紀?」你捉到了重點,歪頭說道。
「對啊」被我逮到了機會,我輕輕地笑。
「我喜歡年紀小的,好玩,體力也好」邊說,我邊將身體挨向你。

只見你像是懂了甚麼般,一瞬間脹紅了臉。
好玩,真的好玩。

  我發出咯咯咯的笑聲,看著你侷促不安的將手上的啤酒飲盡,那是你第六瓶,而從你慌慌張張地起身,又搖搖擺擺的晃向廁所的腳步,大概再一瓶這小子就差不多了。
  趁你解手的空檔,我起身坐到你價值萬元的電腦椅上,還順手將風扇轉向我這邊,緩緩地將那難聽的歌單換成我的。就在我稍加把音量加大時,你悄然無聲地走到了我身旁,一股帶著淡淡汗味的肥皂香飄至我鼻尖,風扇將你身上的味道吹向我。我抬頭,你伏下身子,正在我以為好戲要開始時,你握住了我手邊的滑鼠開始操作。

有趣,真的有趣。

  仰著頭我將你的容貌細細品嘗,沒什麼特別帥氣的地方,但一雙像狗兒般的眼確實挺可愛,至少我挺喜歡你高大健壯的身材,而且,你的身體不會散發熱氣,在這剛轉夏天的夜晚來說,使你靠近我的時感覺挺舒服的。

「幹嘛?」被我盯得害羞,你臉又紅了。
「你能把我公主抱嗎?」看著你線條明顯的手臂,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你沉默了幾秒,就在我還暗自竊喜又捉弄成功時,你溫度剛好的身體整個緊緊包裹住我,修長的雙臂繞過我的大腿和背部,還沒回過神來,你已將我抱到半空中,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我會怕高。這次換我說不出話來,只能用咯咯咯的笑聲帶過臉上的羞澀。我們的鼻息很近,感到害怕的我用雙手環住你的脖子,此時我清楚聞到你身上的味道,一股男孩子特有的賀爾蒙,甚是好聞。

「妳的身體很熱」你笑著說,露出了雙邊虎牙。
「以一個男生來說,你的體溫滿低的」我說。

你沒說話,只是用你的虎牙回應我,然後慢慢地往房間的方向走去。

我問你想做甚麼?你說,做我們早就該做的事。


#我們都需要一個擁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