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真的有比較愛面子嗎?真的有男生誓死都要守護的面子嗎?

1 / 1

  👋嗨~我是"你可說愛"的尼克小姐👧 

搶付錢、逞英雄、自己說的都對、方向感很好、不會找不到路更別說迷路、沒有修不好的電燈⋯⋯這些好像是我們對男生的刻板印象,但男生真的有比較愛面子嗎?有男生誓死都要守護的面子嗎?讓尼克小姐從生理、心理和社會面盤點給你聽。

生理面:包裹讓我來~

男女生因為大腦、內分泌造成體格的差異,特別是在青春期後男生體內睪酮素旺盛分泌讓骨骼、肌肉變強壯,肌耐力普遍優於女生,如果他們願意多拿一點東西,別吝嗇給他讚美!至於方向感、智力、數學邏輯都能透過後天訓練,見仁見智啦!

心理面:什麼狀況下我都能理性決策~

男生普遍不善於表達情感,加上社會化過程並沒特別鼓勵男性『表達內心的感受』,但這並不代表他們沒感覺,往往壓抑下來,轉換成不同的情緒反應(如:憤怒、暴力),或轉化成身體疼痛、頭痛等壓力反應呈現出來。他一樣會會不安,會需要支持、喜歡親密感,融化他的心吧!

社會面:一家之主要扛起經濟重擔~

社會角色常『框架』男生要成為一家之主,被賦予經濟重任、傳宗接代、照顧父母等等的壓力,再來「父權」仍然是社會運作的主流,以男性為權力中心,常常也迫使男性不得不表現出陽剛特質,在這樣的體制下男生其實也生存的不輕鬆啊!這就有賴於性別平權的潮流囉!

有沒有發現愛好面子的男生,也有他的辛苦啊!

能相愛的時候就彼此扶持好好相愛吧!

關係經營延伸閱讀

你想婚頭了嗎?4大點帶你掃描你們須溝通~

你不可能取悅所有人!關於速食友情你該知道

電影帶你看戀愛沒這麼浪漫之現實面

自我探索延伸閱讀

真的有戀愛恐慌症?6大點帶你看恐慌戀愛

為什麼戀愛中我總遇到這種人?窺見妳的哀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或職能治療師在做什麼,歡迎追蹤尼克小姐IG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