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套電影教曉你,如何令自己的愛情路更順暢】

1 / 1

兩性關係從來都是門博大精深的學問,沒有人能以一套理論獲得美滿結局,或許我們可以從以下4套愛情電影中看到為何愛神好像忽略了自己,學習主角的戀愛態度,讓愛情不再傷心收場。

愛情何時降臨原是取決於你的氣場

為何明明別人條件比自己差也能擁有美好的愛情,自己如何努力卻一直單身?由Rebel Wilson主演的《Isn't It Romantic》,女主角心裡渴求愛情但欠缺熱誠,還理性地否決一切的浪漫,令她的戀愛機會大大減少。愛情不是用來比較更不是為得到人生歸屬的過程,而是二人一同感受戀愛所帶來的幸福,一同經歷困難增進感情,嘗試改變追求愛情的目的,讓自己散發讓異性感到正面的氣息。

《Isn't It Romantic》劇照 《Isn't It Romantic》劇照

愛情不是你編寫的劇本

看到很多伴侶都有嚴重的控制慾,希望對方能順從自己,這種偏執令二人感到壓力,愛情難以維持下去。電影《Ruby Sparks》講述任職作家的男主角由文字創作了女主角,能任意地改寫對方的優點缺點,甚至行為都可以隨心控制,最後卻形成強烈的控制慾和佔有慾。沒人是完美的,不能一時三刻就能改變習慣,更沒有人希望自己被伴侶管束自由,所以戀愛最先要學習的就是「包容」。

《Ruby Sparks》劇照 《Ruby Sparks》劇照

愛從來都是相向的

一場沒有溝通和情感交流的愛情絕對不能長久,單方面付出也手不會叫作愛情。《The Shape of Water》中的女主角是個平平無奇的啞巴,男主角更是隻不懂人語的魚怪,二人從交流中產生愛火花,是個超越物種的浪漫愛情故事,從中你要學懂的是與伴侶如何一同維繫感情,即使大家的觀點和性格不一,也記緊保持溝通體諒。

《The Shape of Water》劇照 《The Shape of Water》劇照

沒有東西能保證一輩子,所以要珍惜當下

無論你多麼渴望愛情,剛開始談戀愛時還把對方視作生命般重要,但時間久了也會讓人有「習慣擁有」的時候。《About time》的男主角有著人人都想有的時間超能力,雖然只能回到過去但已經能將人生變得更美好,但能力使他不懂珍惜當下,每每失去了的時候就使用能力改變狀況。現實世界沒有這麼方便的超能力,所以才叫人要把握機會,畢竟大家都未知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因此每天都要把明天當作末日一樣,好好愛惜身邊人,不要待失去才後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bout time》劇照 《About time》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