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事 | 分手後,我該迅速展開下一段感情嗎?

1 / 1

試著回想一下。你的朋友失戀了、找你哭訴。你除了傾聽、安慰,是不是還曾經對他這麼說: 「下一個男人/女人會更好。看到好對象我一定幫你介紹!」

只是,下一個(男人/女人)真的會更好嗎?

在失戀的苦痛中,很多人覺得難熬、走不出來。為了轉移情緒,經常急於物色新對象,想從中再度肯定自己、重新獲得生活目標、或者,只是為了報復前任。

但是,在這種心境之下的展開,往往容易被蒙蔽了雙眼。可能以前根本看不上眼的,現在都可以接受了。可能以前需要長時間的醞釀、培養,現在都變成了快轉的進度。

在急就章的擇偶條件下,很容易經不起考驗,最終還是以失敗收場。不管男人、女人,都一樣。

我的一個女性朋友,發現男友劈腿了,心碎地跟他分手。此時,一直心儀她的男同事,終於得到了機會。這個男同事,根本不是她的菜,經過幾次的約會之後,女性朋友發現她實在無法突破自己的心防、與這位男同事有更進一步的親密,於是她終於認清了事實,決定不再將就。

我的一個男性朋友,因為女朋友到英國求學,兩人沒能禁得起距離的考驗而分手了。男性朋友深受打擊,於是開始盲目的約會,只要有朋友介紹,他就一定赴約。幾次下來,他終於覺得累了。也認知原來感情不是那麼輕易可以被取代。

這兩位朋友,在冷靜下來的一段時間之後,都找到了歸宿。沒有勉強、沒有隨便,歸宿其實都符合他們原本就喜歡的類型。我很替他們高興,也很慶幸他們用時間爭取到了幸福。

所以,分手之後,切莫心急。治療悲傷的方式有很多,可以重返社交圈、可以探索全新的興趣、可以用忙碌來麻痺自己。如果想要用一段新的感情來治癒傷口,就像是在生病的時候使用類固醇,你以為你好了,不痛不癢了,但那只是治標不治本,過段時間,舊疾仍是會復發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張聽聽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FollowTintintoTravel/

張聽聽的IG: u85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