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生日記 chapter 03 | 完整自己,才算不負遇見你

1 / 1



「萬一未來的另一半不接受妳的刺青怎麼辦?」


「那就不要交往啊。」


妳理所當然地答。


妳喜歡阿德勒的主張,關於所有的過去都可以重新被定義。


就拿失戀這件事來說,妳大可以選擇把沉溺悲傷當作目的,將整起事件解釋成妳遇人不淑,又一次地,妳也可以正面以待,將它理解為一個更了解自己的契機。


但要做到這樣的心態轉變其實很不容易,不知不覺妳也花了半年。


後來的妳終於搞清楚,為什麼他最後一次的訊息會讓妳這麼難過,像壓垮妳的鴻毛,原因是妳其實一直在壓抑自己。


妳總是自我說服,他幸福就好,是曾經的妳做得不好。


但當妳想起妳因為失去他而難過的時候,他卻已經在隔空傳情的場景,妳覺得那時候的他,大概也沒有把妳放在心上。


妳偶爾會想,如果他和後任一直相處得很融洽的話,或許,他也不會有機會想起妳吧。


妳是因為他似乎只有在需要時才會找妳而難過,他幸福時,妳對他來說就不重要了,他給妳這樣的感覺。


但每當這個時候,教會妳站在不同角度去思考的他,又會讓妳忍不住想,可能就是因為他做得好,妳才放不下他,可能就是妳做得不夠好,才讓他輕易放下妳。


妳沒辦法用單純的「他就是不夠愛妳」來解釋這一切,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妳遲遲無法拋下他大步向前。


妳饒不過的是自己。


但後來的妳也總算明白,就算妳覺得是自己做得不夠好,也要他願意給妳機會一起繼續,或許他曾經有,或許妳錯過了,或許或許,然而現況即是沒有。


分手之後,過了很久很久,妳才聯絡了他曾經吃醋的學長。


而妳聯絡的原因是,妳不想再活在他的陰影下,因為在意,所以就算分手也不想做讓他不開心的事,直到妳發現他已經有了別人,妳想逼自己放下,不再管他怎麼想。


但最後,放不下的還是放不下,跟任何人都無關,是妳為了不放下,所以選擇放不下。


這幾個月以來,腦海最常冒出的問題是:


「妳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行動派、充滿驚奇、鏘、認真的、有想法、想太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可愛的、有親和力的、要學會獨處的……


妳問了很多人,在他們眼裡妳是怎樣的人。


至於妳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每天的想法都不一樣。


妳想成為性感的女人,妳想變成女神,妳想變成很酷的,會饒舌唱歌會跳舞的女人,妳想成為陽光的、可靠的、有型的,妳想成為他眼神不會移走的女人……


最後,現在的妳,只想先成為自己會喜歡的人。


妳已經擁有被討厭的勇氣,現在妳要膽怯地喜歡自己。


妳喜歡至今為止發生在妳身上所有的故事,妳喜歡至今為止遇見的每一個人。


妳是幸運的,身邊有好多很好的,願意關心妳的人,無論妳們的緣分是深是淺,妳擁有很多愛。


「萬一未來的另一半不接受妳的刺青怎麼辦?」


「那就不要交往啊。」


妳希望下一個他,願意接受最原本的妳,愛撒嬌的,會依賴的,任性的,沒有安全感的,會過度認真為他努力的。


妳希望他會喜歡那些他說過的,他不喜歡的妳。


妳希望在他面前,妳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


輕鬆的,自在的,兩個人在一起很剛好的。


他可以接受妳所有的過去,然後和妳一起為未來努力。


而妳會記取至今為止在感情裡妳應該避免的覆轍。


妳希望妳的他是開心的,幸福的,不必為妳改變自己的。


妳們會是剛剛好的兩個人,不多不少。


他欣賞妳,正如妳欣賞他。


他溫柔,


他情緒穩定,


他樂觀,


他讓人感到自在,


他貼心,


他上進,


他認真,


他負責,


他樂於挑戰,


他心胸寬大,


他有魅力,


他有主見,


他願意溝通,


他自律,


他會尊重人,


他愛乾淨,


他有才華,


他專情,


他讓人想要與他一起努力,


他擁有整個世界,


他愛妳。


在遇見那麼美好的人之前,妳得先成為配得上的,同樣美好的存在。


我是碼格,我單生,單獨的、好好生活中。


https://instagram.com/megfeelsowrite?igshid=o2d22tfxtld2

#碼格單生中
#單生日記
#失戀
#阿德勒
#被討厭的勇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