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電影推薦】戀夏500日│一場帶你領略何謂愛情的旅途

1 / 1
我相信這是一部在許多觀影者心中稱得上經典的一部電影,而且電影雖然已經超過十年,但它依舊能使你我在心中掀起一點漣漪,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但它為何經典,又是如何去述說「愛情」這個字眼的呢?今天就來簡短介紹並分享給大家,我從電影中感受到的觀點與寓意

電影&劇情簡介:

雖然在維基百科上,把電影分類在浪漫喜劇裏頭,不過這部可不是一般大眾所想像的「愛情電影」,我會比較願意稱它為有關「愛情」的人生成長故事。

因為在電影裡面,並沒有著墨太多主角之間充滿粉紅泡泡的談情說愛,而是兩人之間相處上的溝通,還有對「愛情」理解的心境變化。

劇情概括而言的話,從男主角Tom與女主角Summer相遇,接著彼此產生曖昧的元素,但因為Tom與Summer有著極端不同的愛情觀,導致兩人的關係進退產生了阻礙,彼此漸漸出現了爭吵與磨合,最後Summer離開了Tom。

而Tom從一個原是對愛情有著天真且執著想法的小男孩,蛻變成一個能夠轉換角度思考且放下過去的成熟男人,也因為電影都是讓觀眾從Tom的角度去看世界,因此觀眾就更能感受到主角的成長,而獲得了一點啟發,我想這也就是這部電影值得一看的原因,而我不想透漏太多劇情上的細節,正是希望大家也能夠親自去享受電影所帶來的樂趣,也細細品嘗主角在愛情這條路上的心境轉折,一起感受主角的成長,也為自己帶來一點思維上的變化。

電影的延伸觀點討論:

在愛情裡,「傾聽」「理解」是很重要的

先說個小故事給大家聽:有個小孩想去釣魚,他思考了一下要用甚麼餌來釣魚才能成功,猶豫了許久後,最後他選擇把蛋糕當作餌來釣魚,因為他最愛吃蛋糕,他覺得魚應該也會喜歡。

故事說完了,相信大家肯定很容易就能理解,魚怎麼可能會想吃蛋糕呢!

但是,故事的荒謬情節卻往往發生在你我周遭,而我們卻渾然不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候,我們認為愛對方,就是付出自己覺得最好的東西,然而,我們可能忽略了對方真正「需要」的是甚麼,卻只是一昧的付出自己「想要」付出的,就如同故事裡的小孩一樣,而這也是許多人吵架的核心原因之一,如果我們都能好好的傾聽彼此,且願意理解對方,那肯定能讓彼此的心靈更加契合。

但相愛容易相處難,短短七字道出了愛情的酸甜苦辣。

即便,在有了溝通與理解後,還是會有許多彼此不適合的問題存在,那麼可能就得好好的思考,究竟兩人是在「磨合」還是「不適合」

在適當的時候,選擇放手也是愛對方的表現,更是放下自己對愛的執著,好好的重新沉澱,聆聽心中的聲音,在最後給予對方一個真誠的祝福。

願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都能夠擁有一段美好的關係。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內容別忘記追蹤我唷

也歡迎分享或留下你的想法,你的愛心與留言都是我最大的鼓勵><

我是敏子,我們下次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集推薦延伸閱讀】

【NETFLIX神劇】心靈紓壓推薦!厭世青少年的成長冒險之旅

【插畫測驗延伸閱讀】

【插畫測驗】超神準戀愛測驗!簡單畫五芒星看出你的戀愛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