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男友說你愛生氣嗎?你知道你為什麼愛生氣嗎?

1 / 1

「愛生氣的面具下,是不是藏著一顆要求完美的心。」

//////

粉絲團:安妮的奇異星球臉書

youtube:安妮的奇異星球

ig:anniesplanet2018

.

你常生氣嗎,我們大概都知道生氣不好,但真的蠻難不生氣的,但生氣的面具下藏著是什麼。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先來想想生氣是表象的,什麼事情會導致生氣,是一件事情出錯了,沒有符合心理的期待,或是是一件不公不義的事情,這些情況下導致了生氣的情緒出現。

.

在俗女養成記中陳嘉玲的悲傷五階段,否定—憤怒—討債環債—沮喪—接受。

憤怒是比沮喪更早先出現的情緒,所以當面對一件「沒有符合心中期待」事情時,生氣是必然的,但越常生氣的你是不是太希望大家就照著美好的劇本走,或是大家就規規矩矩在自己的道路上,可是這世界似乎沒那麼單純。

越常生氣的你會發現,有些時候是很小的事情,但這件事就是不夠完美。例如:在工作時程排好了忽然又出現了一個新狀況、自己很努力卻被他人否定,這些他人看起來小事,卻足以撼動你心中美好的劇本。

.

好吧,我們可以嘗試丟掉自己的完美病(雖然很難)但是或許少了美好的劇本會多了快樂存在,不過生氣跟捍衛自己權益是不同的,下次再來說囉。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氣時的練習

1.想想這件事是他人引起,還是對自己的失望。

2.如果是他人引起,跟自己越遠的人請記得就放在外太空,跟自己親近的人先不要陷入對方的情緒,自我沈澱後在解決(如果無法馬上沈澱需要當下解決,請解決完後好好溝通,說出來的力量能夠化解憤怒的能量)

3.跟自己相關,請先問自己是否努力了,如果你的答案是yes,請你轉念思考這件事在不對自己生氣時還有什麼做法,如果是沒有盡力,想想什麼事情讓自己無法盡力,在自我分析後,讓生氣有的答案找到自己的出口。

總之,生氣是正常情緒發洩,但多了就不好了😂

#愛#寫#文#正念#illust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