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不懂大小姐》一

豔陽下。

大草帽下一個纖細的身影,往上抬頭,太陽眼鏡被往下拉到鼻頭,一雙大圓眼半瞇著,仔細的打量著眼前這棟老舊的二樓獨立透天厝。

一身連身紅白橫條紋的及膝裙,合身的上衣,勾勒她穠纖合度又挺有料的上半身。波浪袖口露出像蓮藕般纖細的手臂,一手撐住後腦的草帽。下身的大圓裙,隨著她左右打量時,伴著風被揚起,腳下蹬著一雙中高鞋跟的白色涼鞋,白皙的皮膚在陽光下更顯得蒼白。

身旁一個大桃紅色的24吋大行李箱,跟著她從車站一路拖到這巷弄中,也幸好之前還能被她當作扶手支撐了一段路。

拿下太陽眼鏡,摘下大草帽,將後腦杓那撮毛躁的馬尾重新抓好,捲起髮尾綁成包包頭,拉起行李箱的把手,她向著一樓的雜貨店走進去。

雜貨店裡滿滿堆著零食餅乾,各項生活用品,走道擠滿了米袋、沙拉油、鹽包。屋內沒有外頭烈陽的曝曬,開著冷氣用天花板上的風扇來冷房,顯得涼爽許多,但安靜的有些不真實-尤其才剛穿過那條滿滿菜販的菜市場。

她半推半拉的抬著那裝得滿滿不輕的行李箱,穿過那些貨架,走到最裏頭收銀櫃檯前。

皮膚上因為溫差冒出一些小汗珠,她拿著草帽搖了搖,想紓解一下皮膚表面的悶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位置,更是寂靜的,彷彿馬路上發生的事都與自己無關。

環顧四周一圈,牆上古老的掛鐘突然發出整點的鐘響,她嚇了一跳找尋聲音來源。

沏,真老舊.....

「老舊的東西才有它的味道....」

無端冒出一個低沉沙啞的聲音,她訝異的低頭搜尋,原來自己剛剛內心所想的脫口而出了?

一隻手撤掉攤開在臉上的報紙,一個身影站起身,至少高她一個頭。

穿著無袖汗衫,蓄著鬍髭,戴著黑框眼鏡的男人,正睡眼惺忪的垂下頭看著她。

她雙眼圓睜,想辨識眼前這個男人的輪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男人額頭前的瀏海,明顯正濕漉漉的垂著,黑框眼鏡又遮著濃眉與眼睛,下巴的鬍髭隨性的長著,無神的眼睛雖看著她,但一雙手沒閒著好好將那沓報紙摺好。無袖汗衫外的兩隻臂膀就著折疊的動作,肌肉分明的鼓動,寬闊的肩膀往下衍伸到同樣寬闊的胸膛,男人的身材精瘦,不帶一絲贅肉。

空氣中瀰漫著香皂的清香和報紙的油墨味。

兩個人對視好一會,報紙摺疊時發出的沙沙聲也停了,女人的表情恢復正常。

「喏,幫我抬。」

她冷冷的開口,把行李推到收銀櫃檯旁的出入口,一邊用草帽搧風,直接無視男人慢慢露出驚詫的表情。

怎麼還是那麼熱?

男人看著她發現了通往二樓的木製樓梯,逕自上樓的身影,推開她的行李箱,追上去。

「我沒說讓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話未說完,女人已經先一步發出驚嘆聲。

「哇!這裡好美!」

搜尋聲音的來源,女人正站在二樓露臺上,遠眺幾個巷弄外的海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