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的茶。

1 / 1

#200731
父親告訴我,不用覺得現在所謂真實的自己就會是永遠的模樣,就像烘焙的茶,經過時間的淬煉,焙火時程或溫度的不一,茶的香氣和濃度、外觀和顏色都會不同。
但無所謂好壞的標準,你的真實面貌本就會隨著不同的生活歷練和階段,而有不一樣的累積或調整。
所以不用害怕會不會丟失了最初最真實的自己,也不用害怕改變,更不用覺得被束縛了,當你不斷地學習與進步,便是烘焙自己的過程,可能有天風味不再如當初學生時期那樣的清爽,但也有更游刃有餘後的甘甜醇厚。

生命是很漫長的道路,不用侷限自己去成為怎樣的人,也不必因此畏畏縮縮,學會去看人的長處、去欣賞別人的優點,有所缺失的便以此為借鑑,多聽少說、盡量看見好的那部分,不放過於濃厚的情感在職場裡,也不過於真實地呈現自己在眾人面前,懂得隱藏情緒、懂得隱藏好惡,這並不是壞事,所以無需焦慮、也無需害怕。

/
我點了點頭,好似聽懂了、也好似什麼都沒有懂。
但這次我明白了,餘生漫漫,無須緊張地框架明天和未來、也毋需惶恐會丟失自己。
因為你知道呀,你知道你正在路途上。

⠀⠀⠀⠀⠀⠀⠀⠀⠀⠀⠀⠀
IG: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
#任明信 #光天化日 #無題
#文字 #文章 #散文 #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