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無止盡的單戀

「有點好奇這位工讀生長什麼樣子。」

「是很害羞的女生,年紀大概24歲、25歲吧?」

「咦?那跟我差不多同年耶!她現在在嗎?」

「在啊,你隔著這玻璃就可以看到了,她跟我先生在研究做麵包。」

老太太背後有一大片的窗戶,剛好是成年人身高上半身的高度,老太太往旁邊移動,讓我看清楚廚房裡的作業。

一瞬間,我不敢相信,一直讓我朝思暮想的對象,就在這片玻璃的對面。

「咦……?夏雪……。」

「欸?你認識夏雪嗎?太巧了吧~?」

因為我內心實在太震驚了,開始有點語無倫次。

「啊……嗯……,我們是唸同個大學的……還算熟,……但已經很久沒見了……。」

之前拼命的在找她,現在居然在這裡遇見,讓我內心開始不知所措。

「我去跟夏雪說一聲吧。」

「咦?」

「你不是很想見她嗎?看你看她都出神了。」

「欸,可是……。」

「夏雪~,夏雪~」

老太太一邊笑,一邊走進去廚房裡。

怎麼辦,等等第一句話應該要說什麼,妳好嗎?好久不見?不過我現在渾身是汗,衣服只穿這件白T,頭髮還亂糟糟的,我確定要用這副模樣與她重逢嗎?

這時我的手機響了。

「喂?」

「諺明,你在哪裡?剛剛材料廠商打電話來,說是有份很火急的報價單要趕快給他確認,不然就趕不上交貨日了!」

「好,我知道了,我現在立刻趕回公司去。」

我掛上電話,咬了幾一兩口麵包後塞進包包,把我的名片放在櫃檯後就離開。

心裡想,如果她會打給我就好了。

後來,結果工作開始變忙的關係,我暫時沒有空間時間去想夏雪的事,就這樣過了1個月。

終於,案子已順利完成,總算是可以好好休息了。

隔天早上,我在鏡子前面整理自己的儀容,心想要用什麼模樣跟夏雪重逢?雖然以為她會打名片上的電話給我,但算了,由我自己主動出擊,噴上女同事推薦的香水品牌之後,準備開車去見她。

沿著之前的印象模模糊糊來到這裡,好不容易找到了當初的那家麵包店,停好車走到了店門口,才注意外面貼了停止營業的公告。

「欸?什麼?停止營業?」

在門外呆了幾秒,還在思考怎麼辦時,被一股熟悉的聲音叫住。

「唉呀?你不是那時候的帥哥嗎?認識夏雪的那位?」

是當時聊天的老太太,從我的背後叫住我。

「老闆娘好久不見,我想問一下,上面寫的停止營業……是指以後不會再營業了嗎?」

「是啊,之前本來就想過要收起來,加上我先生開始身體不好,只能把店關了。」

我內心緊張了起來,趕緊問了老闆娘。

「那、那麼夏雪呢?妳知道她在哪裡嗎?」

「夏雪嗎?我剛剛還有跟她通電話,好像說是在附近的摩斯的樣子?」

「謝謝老闆娘,我先離開了。」

我將車子撇下,全力衝刺看著手機的地圖奔跑,這一次,我絕對要把握住這次重逢的機會。

到了店門口,我看到夏雪就在裡面,這時我再整理一下儀容,踏進了店裡。

這次,我要斬斷無止盡的單戀,再也不想錯過她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