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 Charming or Mr. Right?

1 / 1

某次整理的委託人是一個高中二年級的男孩,認識他也超過14年了,中間只在臉書上看過媽媽分享他與姐姐的成長,這次搬回台灣,開始有些接觸。

整理的當中,我看到他國中的測驗本,一翻開來看,第一題是”白馬王子”的定義,”標準答案”是- 心目中愛慕的對象。 我在整理粉絲頁裡寫的是對教育的想法,今天我來寫寫情感這部分。

不可諱言的,年少時期,看過瓊瑤小說,言情小說,歐美的羅曼史等等…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作者便是一位家庭主婦,暮光之城也是女性作者,女人幻想中的情感要的比現實多很多很多。

“理想"中的"白馬王子"要有顏質,要有身材,要有錢,要有勢;要能在自己有危險時從天而降;要能在自己傷心難過時輕聲安慰自己;要能有人欺負自己時,霸氣的保護自己;要能不在乎自己花了他多少錢;要在各大有意義的節日與紀念日時給自己驚喜與浪漫;要能把自己當公主寵;要能自己想要獨立自主時,把自己當成一個成熟的女性;要能讀透自己的心,隨時隨地都知道自己在想甚麼,而做出正確的反應。

問自己,真的有這樣的人存在嗎?  或許有,至少我沒遇過。 或許,因為這世上,沒有這樣的男人;所以,我們才如此沉迷小說中的男主角。

現實生活中的鹽米油鹽醬醋茶,生活中的細碎小事;有孩子之後在奶瓶尿布中磨練彼此的情感。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當初戀愛時的火花早就消失殆盡,剩下的或許只是對家庭的責任。

情感是需要經營的,在這樣的平淡日子裡,不只是我們需要被呵護,男人也是。我們都必須在共同的情感存摺裡存入對彼此的感情。一杯茶,一個關心,一個問候,都能增加情感存摺裡的數字。

上週,我家的青春少女,給她的爸爸上了一課,她說: 女人在乎的不是你能買多少名牌包,或是多少鑽戒給她;女人在乎的是你有沒有把她放在心上,記得你們之間有意義的那一刻。我聽完的當下,我簡直要把這青春少女抱起來轉圈圈了。 不過,每年我們會一起忘記結婚紀念日,不記得我們第一次約會的日子,對我們而言,每天小小的動作,只要彼此心裡有對方,都比一年一次的紀念日來得有意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rince Charming是幻想中的角色,Mr. Right才是陪伴人生的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