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盤點五部好朋友變情人台劇!

1 / 7

你的生命裡也有一個像李大仁或程又青的角色嗎?你們是一對很好的朋友,相互了解,分擔歡喜憂愁,重要的時刻裡都有彼此,但你們始終是「好朋友」,不冷不熱的溫度,就像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

#剛剛好的喜歡

你是我,我也是你,我們幾乎是一樣的個體,我能明白你的悲傷,而你也能發現我的脆弱,只用朋友的名義綁住彼此,好像有點太可惜,但是我們都一樣,害怕失去我們,不如就這樣吧,好像剛剛好,七分滿一樣,不會不小心全部倒出來,也還能留有三分的溫存。

(圖片來源: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

#害怕跨出那一步就會失去你了

這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裡,最常煩惱的一個問題

一起來看看這些戲劇的主角們,是怎麼面對這些狀態,勇敢跨出那一步,收穫愛情的吧!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可能不會愛你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有多少人以友誼的名義,愛著一個人,認為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
「我們的愛情大概不會高潮迭起,也不會驚天動地,但是絕對能夠歷久彌新,證據就是,在過去的十幾年裡,總是有說不完的話。」

好朋友變情人,最有名的就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程又青和李大仁了吧

驕傲、強勢的程又青,只有李大仁能看見她的軟弱和自卑,支持他的驕傲,並擁抱她的脆弱

這部劇被翻拍這麼多次,就算知道劇情走向和結局,這一段歷久彌新的愛情,還是會想讓人家看下去!

你的生命中也有這樣的李大仁或程又青嗎?

-

鐘樓愛人 #什麼時候你才會轉過身看看我

30歲的兆宇和青梅竹馬、視同"妹妹"的凱佳酒後不小心擦出火花,讓不知該如何處理的兆宇急著逃離凱佳…,這讓一直喜歡著兆宇的凱佳又氣又傷心,對兆宇罵說:「回青春期重修吧你!」

除了探討愛情之外,加入了「穿越」、「推理」、「懸疑」的元素,讓單純的愛情劇多豐富許多

「四角戀」的感情線,四位主角之間的情感糾葛,也在穿越之間層層釐清

男女主角是青梅竹馬,但只有女主角意識到自己的喜歡,男主角一直不意識到自己喜歡女主角,在他一昧的追求別人或是白目的時刻,獨自難過地凱佳好可憐:(,這是很多暗戀中的女生一定會有的心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艾蜜麗的五件事 #在他面前是最舒服的樣子

「學習捨不得自己,學會捨得告別。」

艾蜜麗為了那個不替他著想的男友,拋棄了原本勇往直前的自我,總是委屈求全,她以為這樣能保持好關係,但她一點也不快樂,幸好在她身後,有一位好朋友(竇儒),理解她的全部,也默默守護著她,帶著她一點一滴地找回自己,更是倒轉了青春,明白誰才是自己最好的選擇

艾蜜麗的五件事:「做自己、復合、揮別、回家、倒轉」,這是艾蜜麗一直逃避的問題,在勇敢實行之後,重新找回了自信。

那你的五件事,又是哪些呢?

-

愛的3.14159 #幸福兜了一個圈

圓圓、無限、子成及玫心一起在鄉下的孤兒院長大,他們是名符其實的一無所有,只擁有彼此,他們自稱是『圓圓幫』。

圓圓一心長大後要到臺北發展,考上大學就毅然決然離開鄉下,趙無限放心不下圓圓,也和他考台北的大學,上了大學後圓圓交了男友,受過傷害也迷失過,才發現始終陪在他身邊的「哥哥」,其實和她之間的情感不只是兄妹,繞了一大圈!愛的3.14159

-

戀愛鄰距離 #原來這樣已經是愛情

最近華劇回歸,讓我想起以前八點看華劇的時光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一部是華劇八點檔,集數比較多,但每一個角色感情線都蠻完整的

主要在講住隔壁的青梅竹馬,因為非常熟悉彼此,所以雙方都認為根本不可能在一起,各自也交往過許多對象,但總是找不到適合的那個人,直到適婚年齡,父母開始著急了!打算把他們送作堆,在一連串事情發生後才發現,原來對的人早就出現了,而且一直在身邊

            ***同場加映***

韓劇《請回答1997》

#聽說是好朋友變情人最經典的韓劇之一

請回答系列是店長最近的追劇清單之一,我的朋友們都大力推薦我去看這一系列(現在會不會太晚XD),從1997開始看,前兩集就很喜歡!覺得很好笑,找時間一定要嗑完這三部曲,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感想

-

#好朋友 #情人 #情人知己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好朋友情人 #曖昧 #青梅竹馬 #台劇 #韓劇 #戲劇 #偶像劇 #華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 #程又青 #李大仁 #鐘樓愛人 #愛的314159 #艾蜜麗的五件事 #戀愛鄰距離 #請回答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