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這些心裡話男人你知道嗎?一篇讀懂「女性心理」|女人的7種心思大解密!!

1 / 2

繼上一篇:

👉🏻男人都在想什麼??這些「男性心理」妳都Get到了嗎!?

決定今天這篇來寫關於"女性心理"!!
還沒看過上篇的,可以先去看看喔! 或是看完這篇再看也可以拉~


文章開始前,想必不少人會有疑問「為什麼要理解兩性心理?」,兩性相處開心、自然就好,何必還要花心思去刻意理解"兩性心理"呢?

當我們熟悉對方之後,通常都會認為自己已經理解對方,相同的,也認為對方應該理解自己,但這其實就是兩性相處中最大的"盲點"。
簡單來說其實男女都沒有在真正的意義上了解彼此,是大腦構造不同導致這樣"男女思想上的差異"。
但是在透過理解對方的心理下,就能夠幫助彼此更容易的去建立起溝通、尊重以及更和諧的相處模式

因此今天就用這篇簡單整理來幫助男性們更理解女性的小心思~不妨參考參考喔!!

基本的女性心理

➔先理解基本的女性心理,能夠幫助你更加了解女生喔!

女性心理1:女人的心思難捉摸

總是猜不透女生的心思嗎?那也難怪!!
簡單舉個例:
男生說「喜歡」通常就是很直接的喜歡這種感覺,但對大部分女生來說「喜歡」背後還會有各種心思:
喜歡、其實普通、一點點喜歡、有點喜歡、還蠻喜歡、很喜歡、超級喜歡、非常喜歡......
由此可見,男女在感情的思考方式是不一樣的。
但若今天你問女生「喜歡嗎?」,她只會告訴你「喜歡」,至於有多喜歡,那就要男性請你們自己想了,也難怪說女生的心思難捉摸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性心理2: 不想說,卻又希望你察覺到

不管是生氣的還是難過的,各種小心思都希望能不說就被你察覺到。
這也是為什麼男生因為女生不願意表達就放棄安慰,最後反而讓女生對你更生氣。
因為對女性來說,越是重要的對象、越希望對方能察覺到自己的想法,因為透過"被察覺"能夠讓我們女生感受到"你在乎我"

女性心理3: 情緒起伏比起男性大

女性比較偏感情化,因此情緒起伏也會比較大。由於照顧小孩的天性,對於無法用言語溝通的小孩需要用情緒去判斷,因此女性對情緒比較敏感,但也有一部分原因也是來自於女性荷爾蒙作用,雖然我們女生容易因為小事心情不好,但也很容易因為小事心情開朗起來唷

女性心理4: 就算有不滿,多少還是願意忍

在戀愛上,對男性的小不滿其實女性都不是不能忍,但就是因為喜歡忍著,在遇到那怕是一丁點的小事情,只要忍耐到達一個極限時,就會不小心爆炸出來!
但是男性通常比較遲鈍,只有在這時才會後知後覺的察覺到女性的不滿,然後開始疑問「為什麼要因為這個小事情這麼生氣?」

女性心理5:愛情表現的次數代表你有多愛我

「你愛我嗎?」「你有多愛我?」常被女生問這樣的問題嗎?但男性你千萬不要覺得煩!
會問這樣的問題並不是我們女生真的懷疑你,而是透過這樣的問題能夠讓我們時時感受著"被愛"。
因此不要排斥、也不要覺得煩,反而是讓你有一個機會,用最簡單的方式表現你的愛呢。

相關文章:👉🏻想了解他/她就一定要先知道!!為什麼男女大不同??簡單盤點12點男女差別!!

女性心理6: 比起目的,更重視、享受過程

簡單一個問題:為什麼女生這麼愛逛街?漫無目的的逛街不覺得無聊嗎?
對男生來說,有"目的"才會去逛街買東西,但是對女生來說不管是逛街還是吃飯,最重要的就是"跟誰"、"在哪"。比起目的,女性偏向於重視"過程"以及"共享感"

女性心理7: 對於結束的戀愛不會有任何執著

這點可以作為一個參考!
在戀愛心理學上男女性的差別是: 男性的戀愛心理中對於過去的戀愛會在記憶中”一個一個作成檔案記錄下來”。
而女性則是相反的,每一段新的戀情都會”直接刪掉過去的檔案而重新記錄下來”,可以說女性對於已經放下的戀情,不會有任何執著、任何想法。
也因此會發生因為男友沒有把前任的東西處理掉而起爭執這樣的事情。

難以捉摸的女性心思大公開!!

女性心思1:「 都可以」=我想要自己決定

男:「妳要吃什麼?」女:「隨便,都可以」是不是很常有這樣的對話呢!!?
然而接下來當男生你開始提議要吃什麼,女生就會開始「不要」「不想吃那個」的.....
其實「都可以」這句話的完整意思是: 「只要是自己喜歡的,都可以」,因此最好的作法是你要提議"女生會比較想吃的"然後讓女生去選擇,所以最終的決定權其實還是在女生身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性心思2: 沒關係」=就是有關係!!

男:「妳還好嗎」女:「還好,沒關係」
真心是希望可以被擔心、被在意,但口頭上還是會說「沒關係」,然而這個回答真正的重點並不是"有沒有關係"而是希望男生"多關心自己"!
所以其實只要你繼續追問「妳一定有怎麼樣!」自然女生就會開心自己的心情被察覺而說出實話。

女人心思3: 你不用勉強喔」=其實我希望你勉強

假設在重要的節日,男生因為工作真的沒辦法赴約,通常女生會體諒「沒關係,你不用勉強」,但這並不是真心,其實心裡想的正好相反!多希望你能勉強自己也要來赴約!
這也是女性心理的矛盾之一,一方面想要支持你的工作,但同時也很希望你能多多考慮、多在乎我。

女性心思4: 突然對你很冷淡=希望你察覺到我的不開心

突然訊息變少了,莫名其妙的開始被冷淡,其實就是女生有什麼不開心但是不想直接說,才會用這樣的態度暗示希望你察覺到。這呼應了女性矛盾的心理:不想跟你說,但又希望你察覺到。

女性心思5:好羨慕喔~」=自己也想要

如果今天你的女友告訴你:「上次我朋友的男友送了她一個超美超好看的包包,好好喔好羨慕喔~」
不用多說就知道這是一個明顯的暗示了!這句很清楚的顯現女性矛盾的心理:「不想說明白,但又希望你知道」,所以會用"好羨慕"這樣的方式告訴你啦~

女性心思6:「我現在沒有很想談戀愛」=跟你不可能

男:「妳有男友嗎?」女:「其實我現在沒有很想談戀愛耶」如果收到這句,那很抱歉你看來是沒有機會了。如果遇到好的對象,當然就會想要把握住!但是對於不太可能的對象,為了不直接說得太傷,女性就會用這樣的暗示來委婉表達。

女性心思7: 哪個比較好」=不是希望你決定,而是想要知道你的想法

女生說「哪個好」,通常這個問題的正解其實不是真的想要知道「你選哪個」,而是希望你能用你的角度來替我們女生分析"哪個好"。當女生面臨選擇猶豫的時候,最好的作法是以你的角度把兩件事的好壞分析說出來,一方面可以讓女生感受到"一起選擇"的共享感,一方面也讓女生藉此確定自己心裡的選擇到底好不好。

如何讓你更容易理解女性心思

其實不必刻意學習什麼戀愛心理學,幾個簡單方法,你也能夠靠自己去抓到女性的心思。
多觀察幾個重要的點,以下供男性們參考:

  • 女生的表情、視線
  • 女生的語調、表現的情緒
  • 女生的肢體動作
  • 當下聊天的氣氛(聊得來嗎?有沒有在尬聊等等)

兩性相處的五大原則:【溝通、尊重、信任、珍惜、誠實】,其實在透過了解對方,"相互理解"之下,男女才能夠更容易的把這五大原則建立起來。
不只是女性,男性也要學習著理解、體諒女性。
希望我的文章有幫助到你更加的了解另一半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波波黛莉#兩性#兩性關係#兩性心理#女性心理#男性心理#戀愛#交往#相處#了解女性#女生在想什麼#男生在想什麼#男女相處#相處方法#男女問題#問題解決#交往問題#女性心思

🌸兩性/生活/日本/想看我分享更多👇🏻

🌸訂閱波波👉🏻Popdaily

🌸支持點讚👉🏻Facebook

🌸追蹤愛居👉🏻@yawara0328 

💌留言/私訊,告訴我妳的想法♡

更多【戀愛】文章

👉🏻男女戀愛分析| 「這些行為」可以發現"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如何識破「約ㄆ男」!從這些行為看出"他其實只是玩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侶解析| 都是我在付出!?如何消除愛情的"不公平感"!!

👉🏻【心測】一分鐘測出『戀愛自卑感』| 戀愛中你對於什麼感到"自卑"呢?

👉🏻情侶分析| 長久的秘訣:「這四件事」千萬不能做!!

👉🏻完整分析| 忘不了前任!?想要挽回前任的"終極復合技巧"分析大公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