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人妻天后赫拉的伴侶挑選學【諸神徬徨EP1】

1 / 1

在塔羅課分享巨蟹座與天蠍座的時候都會說到這位奧林匹斯山驕傲的天后-赫拉,談論到赫拉大家的印象不外乎就是喜歡忌妒、雇用殺手企圖殺光小三,以及在木馬屠城記中,與另外兩位女神上演搶奪「我好漂亮金蘋果」引發特洛伊戰爭的膚淺形象。在許多動畫裡基本上就跟甄嬛傳的大BOSS宜修沒有兩樣,但是當我看過越來越多故事之後,對這位看似風光的天后卻投以更多同情的眼光。

 

 

【老公不可靠,老娘必須一把罩】赫拉是掌管家庭和諧與忠貞的女神,算是史上第一批的女權運動革命家,而悽慘的是希臘神話中的男神除了火神外都喜歡拈花惹草,尤其是赫拉的老公,也就是奧林匹斯山最高的權威代表,同時也是自己的親弟弟-宙斯,我們先不要去評斷近親結婚這件事情,因為古代重視血緣的尊貴,所以幾乎都是近親聯姻的,如果中央空調是形容現代什麼溫柔都可以給的渣男,那麼宙斯絕對是全球暖化等級的果郡王,除了美女外,他也喜歡美男子,而且偷情的手法新潮多變,防不慎防,把自己喜歡的對象變成小母牛,難道有辦平心靜氣的跟一頭牛說:「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姐妹了,一起服侍皇上,加油 ! 」。所以很多事情赫拉必須自己了斷,成立了奧林匹斯抓猴打胎小隊。

 

 

殺雞儆猴有用嗎?】每次赫拉抓猴後,懲罰小三的方式就會更殘忍,例如讓美麗的Lamia拉彌亞,變成人首蛇身的怪物,殺光所有小孩,並且詛咒拉彌亞在閉上眼睛的時候就會看到自己小孩被殺的畫面,永遠奪走睡眠,真的是超變態,但是宙斯仍然沒有辜負全球暖化的稱號,繼續流連忘返在各大美少女/男之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法律可以保障婚姻品質嗎?我想是不能的,掌管婚姻的赫拉女神抱著久病成良醫,還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美德與宙斯結婚,我想當赫拉答應求婚並且登上奧林匹斯山成為天后的那一刻,是知道自己未來婚姻會有多坎坷的,只是理智過得去未必情緒過得去,就像身邊一定會有整天抱怨伴侶,卻怎樣都不想分開的那種人,然後每天過著查勤、偷看對方手機、查看車子的公里數、對發票、安裝定位軟體整日監控...這些人比起活在不安的感情中,更害怕失去曾經投入的感情。

 

 

 奧林匹斯山的神是永生的,而且財力雄厚、法力無邊,還有一堆信眾跟粉絲要照顧,那我們呢 ? 短短幾十年的壽命也成立不了勇猛的打胎小隊(而且還有法律責任),難道我們有資格跟諸神拚待機時間嗎? 回想一下當初想要的感情生活與現在是否相符,或是當初的風險評估是否還在可忍受的範圍中,如果不是的話那麼為什麼要堅持下去呢?

  

   

而且__是改不了吃__的對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出處

http://www.howarddavidjohnson.com/myth&.htm

下一次跟大家分享與赫拉完全不同的情場高手阿芙蘿黛蒂女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