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和游魚。

1 / 1

#200629
記於#200213

那天他帶我去看海,是我沒去過的海邊,北海岸的基隆,很美。
浪花拍打著岸碎成白色的泡沫,整片藍發出深沉的低吼,濤起的浪一次比一次還要高,那是我看過最洶湧的海,甚至連天氣也是陰暗沉重的,在這樣的日子裡看海,卻令人格外滿足。其實心裡很感激他能夠帶自己來看海,畢竟平時沒有交通工具多不容易。

他問我喜歡海嗎,常來海邊嗎,上一次看海是什麼時候。
我含糊地帶過,只說比起山,更喜歡海,但沒告訴他我有多熱愛海的藍和壯闊,也沒告訴他上一次看海是和舊情人,只說是在夏末秋初,還能穿著短袖在岸邊戲水的季節。
忘了和他說,我能就這樣望著無際的海岸線待上一個下午,所以那日我們不必急著駛離,我還想再多看一眼這樣的藍,因為不知道下一次還有誰能帶我來。

其實有時候很羨慕他,羨慕他的自由和無拘,自在做自己的模樣和底氣。
或許他是天空的飛鳥,不懂游魚的我為何要倚水為生,如同我不明白他的每次墜落、無數夜裡的徬徨與不安。
⠀⠀⠀⠀⠀⠀⠀⠀⠀⠀⠀⠀
/
今天在某本小說裡讀到這麼一句話:
「她很想問自己,都市裡的愛情,究竟有沒有天長地久。」
⠀⠀⠀⠀⠀⠀⠀⠀⠀⠀⠀⠀
有嗎?有嗎。
⠀⠀⠀⠀⠀⠀⠀⠀⠀⠀⠀⠀
/
IG: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
#知寒 #總在說完晚安後特別想你 #你的輪廓還在雨中 #後來
#文字 #文章 #散文 #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