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成為小王子的那朵玫瑰

1 / 1

我也曾經是玫瑰,而你是我的小王子。

玫瑰是小王子的初戀,小王子無所不用其極的保護著玫瑰,可是小王子的人生注定要到世界各地去冒險,而玫瑰在盅裡頭孤單,甚至連抵武外借的危險都做不到,因為小王子把它保護得太好了,好到它沒有了小王子,就會什麼也不是。

儘管他們彼此相愛,卻還不懂怎麼樣相處。
當小王子終於要離開的時候,玫瑰一如既往的倔強,但此刻它的嘴硬已經不是為了填補內心的不安,而是想讓小王子放心,「偶爾吹吹風也不錯」、「何況我還有刺呢」,它若無其事的說出這些話,我不曉得小王子聽懂了幾分,但無論如何,小王子都是注定要離開的,所以他還是走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篤定當玫瑰說著「沒事的」,而小王子相信了的時候,玫瑰是極度心碎的。
可是為了小王子的未來,它願意成全這段曾經只有彼此、往後卻一無所有的愛情。

小王子曾經在看見了滿山遍野的玫瑰花的時候,驚覺他的玫瑰不只是世界上的唯一,可是他想通了,他說:「我那朵玫瑰,別人以為她和你們一樣,但她單獨一朵就勝過你們全部。因為她是我澆灌的。因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因為她是我用屏風保護起來的。因為她身上的毛毛蟲是我除掉的。因為我傾聽過她的哀怨,她的吹噓,有時甚至是她的沈默。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
可是正因為這樣的篤定,才讓後來的分離更加難過——我曾是你的唯一,但那又如何,我已經不再是你與全世界為敵也要守護的絕無僅有了。
然而無論如何,再來一次的話,我還是想要成為小王子的那朵玫瑰。
/
「我要成為小王子的那朵玫瑰」——陳珊妮、呂士軒《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

#小王子 #玫瑰 #歌詞 #手寫歌詞 #陳珊妮 #呂士軒 #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 #故事 #寫作 #寫字 #手寫 #手寫字 #手寫文字 #愛情 #初戀 #獨一無二 #戀愛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riting #written #love #relationship #b612 #rose #novel #lyrics #story #thelittleprince #saintexuper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