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驕傲月,「那一天」中了愛情的「圈套」/history3

1 / 1

台灣今年五月剛滿同婚法通過一年,接著六月是全球同志驕傲月「 Pride Month」

同志驕傲月源自美國1969年6月的「石牆事件」,此後每年六月也成為國際同志驕傲月,六月第四個週日則為同志驕傲日。

既然六月是同志驕傲月,那我們就來談談去年剛播畢的History3系列:《圈套》、《那一天》

History系列是台灣國產BL網路劇,從2017開始到2019年底,總共製播了三季,七部片,是台灣國產網路劇,氛圍唯美,片長短,喜歡看BL劇的觀眾們,想必不能錯過,不知道這三個系列裡面,你們最喜歡哪一部呢?

這樣的BL作品,由表面來看會認為是單純的愛情,但是在不同劇情裡,也包含了許多傳統價值觀的拉扯,需要觀影者去思考及消化

店長一直很相信,戲劇能夠建立出新的視野,帶我體驗另一種人生,了解其他族群的內容,建立起同理心,讓這個世界多一點愛與溫暖

-

《圈套》「想抓犯人,卻抓到愛人」

一場命案,兩死一傷,死了一個警察和一個黑道老大! 背後隱藏什麼秘密?使得黑白兩道動作不斷?黑道少主唐毅設局追兇手報仇,正義刑警孟少飛追查命案真相卻在過程中逐步陷入「愛情圈套」。

相較於前兩季,這一季終於把集數拉長到20集,真的太開心了!一解前兩季看得意猶未盡的苦:)背景設定為警匪片,喜歡這種劇情又愛BL劇的人一定很興奮,在緊張刺激的故事線中,跨越身份的禁忌之戀,讓人看得很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那一天》「那一天,最大的幸運是與你相遇」

人仁高中的校園霸王項豪廷(宋緯恩 飾)因為一個女人遇上高冷學霸于希顧(黃雋智 飾),共譜一段不打不相識到相愛的浪漫戀曲。熱血青年孫博翔(劉韋辰 飾)一見鐘情盧志剛(張瀚元 飾)上演一段勇敢追求初戀的甜虐情事。他們都在平凡無奇的校園生活中,遇見最好的那個他!

第三季的最後一部,把背景拉回校園,學生在自我認同階段,青澀的愛戀,對抗大人的勇氣,一起成長收穫,純純的男男愛戀,(誰叫我就吃這一套呢)沒有啦!

大家還記得俗女養成記,陳嘉玲的弟弟(宋緯恩飾演)嗎?店長就是衝著他來看這一部,記得他也演過蠻多高校片的,是新生代演員中表現很好的一位,很有記憶點,下戲後是一個溫暖的大男孩呢!

另一位男主角黃雋智,這是他的戲劇處女作,他屬於越看越好看的類型,網路上也封他為寶藏男孩(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才華),雖然他很瘦,但瘦得很性感(?)他們兩位的CP感真的挺高的

另一對CP的故事線也很滿,除了性別之外還有年齡的考驗,孫博翔(劉韋辰飾演)的陽光傻氣,對愛的衝動與執著,特別振奮人心,有時候愛情就是需要一份衝動,才能展開幸福

(這對CP的尺度,比男主角那一對還要高,這邊就先賣個關子,腐女們快去看!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戲劇能開啟我們的另一種視野,認識不同族群,放下成見和誤解,好好瞭解他們,產生同理心

生長在台灣真的很驕傲,我們是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在這之前同志族群都走了很長的路,但是在法案通過後,還會有更長的路要走,要相信在前進的路上會有越來越多人相伴,我們一定會成為很幸福的國家!

歡迎留言告訴我,這兩部哪部比較合胃口~或是History系列比較喜歡哪一部呢?

-

圖片來源:HIStory Global_Official Facebook臉書粉絲團

-

#那一天 #圈套 #History #History3 #BL劇 #同志 #LGBT #婚姻平權 #愛不分性別 #同志驕傲月 #宋偉恩 #徐鈞浩 #吳承洋 #卞慶華 #陳廷軒 #黃雋智 #張瀚元 #劉韋辰 #台劇 #網路劇 #愛情 #友情 #校園劇 #警察 #黑道 #警匪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