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也落幕的我們。

1 / 1

#200605
忽然想起和他在一起之後,看的第一部電影是手札情緣。
那天下著大雨,便所幸待在他的租屋處,他邊擺弄著機器邊回頭問我、想看勇敢傳說還是手札情緣。手札情緣在演什麼啊?我問。一部很老很經典的愛情片,我想看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機會,他頓了頓,接著說,不過勇敢傳說我也蠻想看的。
最後我們看了手札情緣,忘了是因為我選擇不出來所以猜拳決定、還是是我自己決定的。你看,原來我們之間好多細節,有天我會真的再也記不起來了。

那個下著雷雨的午後,我和他窩在沙發裡,手腳有些侷促,雙手不知道該安放在哪。噢,那天是我們剛在一後我第一次去他的租屋處,難怪那麼緊張。
記憶中那張我們塌陷在裡頭的沙發其實並不怎麼舒服,我喬了喬身體、悄悄地牽起他的手,過沒多久,他的手又悄悄地穿過指縫、和我十指緊扣。
那時候,漫天的陰雨,我們的世界卻滲著暖意。

記憶有些模糊了,卻清楚記得電影來到中後段的時候,我們有了些意見上的分歧。在Allie回去找Noah、選擇對Lon說謊的時候,我忍不住嘟囔著Allie的自私和不負責任,哪怕她在多年後才知道當初Noah對她的深情還有那365封信,也不該選擇對當時的未婚夫Lon說謊,回去找舊愛。Lon多可憐啊,卻還是願意相信自己愛的人,等著Allie主動開口坦誠。
那Noah跟Lon,妳更喜歡誰?他問。
Lon啊,我沒有猶豫地回答道。我不喜歡Noah在失去Allie後就沈浸在悲傷頹廢裡的模樣,也不喜歡他所有的夢想都繞著Allie轉,好像除了Allie之外,他便沒有自己的生活似的。當然,也有可能只是電影裡對這部分沒有太多的著墨,表現出來的都是Noah放不下Allie、多麼深愛他的模樣。我靠在他的臂彎裡擲地有聲地回答。
我喜歡Lon的成熟,最後我這麼回答他。
只不過他和我的看法似乎不一樣,他更偏袒Noah,也或許是因為同樣作為男生,他更能明白Noah的裹足不前與愛而不得的懊悔。

電影的最後我哭了,年老的Allie躺在安養院的病床上,在Noah的懷裡,兩人雙雙一起離世。那一幕景象忽然讓我想起在夏天去世的阿嬤,留下深愛她的阿公,在靈堂前哭得肩膀都在顫抖。
我看著電影最後的字幕哭得有些喘不過氣,他沒說什麼,只是遞了衛生紙給我,輕輕拍著我的肩、又摸摸我的頭,告訴我沒事、別哭了,別哭了,他會陪著我。
⠀⠀⠀⠀⠀⠀⠀⠀⠀⠀⠀⠀
/

雷雨的季節又來了,燥熱的夏季也是。
明天是畢業典禮,我和他唯一僅剩的連結也就要到此結束。
就到此為止吧,曾經在校園裡、在印滿光蔭的柏油路上一起並肩羞澀走著的我們,已經走散好久、好久了。
久到我時常誤以為,你只是南柯一夢。

可能你是Noah,而我終究不會是Allie。


Instagram: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
#林婉瑜 #那些閃電指向你 #不會告訴你
#手札情緣 #thenotebook
#文字 #文章 #散文 #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