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性專欄】👩輕熟女的個人/感情❤/事業關鍵字🖋

1 / 1

現今社會因為求學時間拉長,工作和進入婚姻的時間都延後,讓人生前半部最精華的時間,從青春時期逐漸平移到25-35之間的輕熟女(男)的年齡層。此時,也正是每個人逐漸獨立、摸索出自己的生存之道,建立穩定的感情和發展事業的重要階段。

身為輕熟女的前輩,分享這些年來自己生活/戀愛/工作上的所見所學,希望對邁入這個年齡區段的你們,提供一點建議和提醒。

生活上:學習自己獨處,享受生活

年輕女性常常會糾結人際關係,希望融入各種圈子裡,不要成為別人眼中的異類或孤僻。

當成長到輕熟女的年紀,就會發現其實能享受當下生活,且能和自己安靜的獨處是最重要的。

獨處是一種修養和能力,在安靜自處時能學習與自己對話,學習享受孤獨的體驗,並且提升心靈的強度和內涵。

一個女性不會享受獨處的時光,就無法盡情享受生活。獨處可以讓你更認識自己,了解並傾聽自己的內心聲音。學著安排自己的時間,讓自己成為人生真正的主人。

推薦獨處的時間和原則

  • 每天過微型人生:近年來聽過最喜歡的生活理念-「微型人生」。將一天/一週/一個月當作一生來用,一種活在當下的態度。在這微型人生裡,別忘了將自己的義務責任盡了,同時也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回顧起來才能覺得不虛此生。
  • 保留放鬆時間和自我檢視:現今的生活工作步調飛快,每天或每週至少2-3天,給自己安排個放鬆時間,可以好好反省檢視自己,留點時間讓心靈可以從工作中釋放壓力,並再度找到前進的方向動力。
  • 學習新事物自我充電:人生永遠充滿的新的事物,除了工作外也請發展自己有興趣的新領域,新的事物刺激可帶來新的想法和創意,無論是語言、技能或者才藝,儲備能力充電自己,未來可能有其他大發展的應用。
  • 安排一場豐盛的旅行:旅行永遠是最好的心靈慰藉,尤其是單身的旅行。適時為自己安排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自己安排行程和規劃,挑戰自己沒去過或沒挑戰過的事情,讓每一步都成為人生的洗禮。

戀愛上:先愛自己,再愛他人

若有人問你個問題:你愛自己嗎?你的答案是什麼呢?

我們一定要能夠學會愛自己、體貼自己,才有能力去愛他人。 不去逃避自己真實的感受、處理自己的負面情緒,不壓抑,才不會使自己活在不安、不愉快、不滿足的情緒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我們一直沒有學會愛自己,一直處於不安、不愉快之中,我們會很容易在跟別人相處的時候「只想到自己」或不能處理好負面黑暗的情緒。若自己都感受到這些,我們要如何愛別人呢?

「讓自己快樂」與「讓他人快樂」永遠是正相關的。 如果你沒有讓自己快樂,別人絕對也不會因為不快樂的你而快樂 。

推薦愛自己的方法:

  • 接納與承諾:學習接納自己的所有,並愛惜他。思考自己要怎麼生活和面對關係,並承諾自己,相信自己能逐步完成理想中的目標。
  • 讚美自己:每天早上對鏡子裡的自己微笑,為自己打氣或說句讚美的話。不要過分羨慕別人,認真發掘自己有的長處和特點。
  • 聆聽內在:無論面對任何事情,請優先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非跟隨他人的批判或言論起舞。請注意:你的人生是為自己而活的!

推薦愛人的方法:

  • 信任對方:成熟的愛情,是要能呼吸的。讓雙方都能感到自在,給予對方自由的空間,維持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愛情。「信任」是所有感情的基礎,能確保關係的健全和良好互動。
  • 允許對方做自己:有人說愛情就是一種獨佔,我們希望約束或改變對方,卻忘了我們當初愛上對方的初衷。請讓雙方可以放心的做回自己,保持每個人的獨立性和自主性很重要,讓雙方都能維持自我。
  • 尊重差異處理衝突:兩個人是獨立的個體,各自有不同的家庭、成長背景和經歷,想法上難免有差異。要記得尊重和溝通是相處的王道,在衝突中學習要怎麼尊重對方的想法,並讓兩人能抒發己見彼此溝通,才能取得待人處事的共識。

有人說輕熟女性找的對象,是要看對方的生活方式。我也非常同意,想要經營一段長久穩定的關係,除了初期的戀愛火花,彼此的想法、生活和溝通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事業上:勇於嘗試不可能,踏出舒適圈

在這前半生的黃金十年,必須為自己的事業工作打下良好基礎。這時的妳,已經不是完全的職場菜鳥,有經驗也有想法,但沒有太多的背景家累,還能有出去闖的熱情。

建議大家在這段時期,對工作盡力且多方嘗試,不要怕失敗因為妳還有時間的本錢,只要勇於負責並勇敢前進,便能在工作讓得到經驗或收穫。

建議在工作中挑戰:

  • 做得比份內工作多:不是要妳一定要加班或做些已經上手的工作,而是在熟悉的份內工作之外,進一步多做些具挑戰性的工作。有挑戰才有進步,工作也能累積經驗成長。
  • 著重過程更勝成果:愛迪生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努力工作挑戰,即使過程中有困難或障礙,都能奮力找出方法克服,讓這些經驗成為培養能力的養分,成為人生中有意義的事情。
  • 走出舒適圈並創造運氣:勇於挑戰新事物,才有機會成功。預先把自己的能力準備好,才能在機會來臨時,立刻上前抓住他。

擷取自:《推銷自己》書中14個成功人士的特點。

目前來看,我很享受這段輕熟女的時光。比起20初代不夠有自信、會慌亂的自己,現在的我因為更了解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更能和自己和平共處,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更勇於挑戰自己,將每一天都活出意義。希望你也能在這段時光中,找到自己、工作和感情的平衡,體會人生的美好點滴。

若你喜歡以上的女性心情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女性   #輕熟女  #心情  #人生 #戀愛  #工作 #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