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沒有誰必須犧牲甚麼」,盤點三個成熟愛情必備條件,看看你有沒有做到!

1 / 1

撰文作者/ #LoisCálida#洛伊斯

 

還記得有一次,學妹問我,平常怎麼與A相處,感覺我們倆的戀情很「成熟」,不會為雞毛蒜皮小事爭吵。聽完,便開始思考兩人之間的相處方式,及思考著何謂「成熟」愛情,經過與朋友交談過程中發現以下的共通點。
 

是朋友也是情侶:保持兩人的健康距離

和另一伴交往,最忌諱的是無法在一段關係中做自己,身邊不免有些朋友因為相愛,原有的生活遭受限制,像是減少與朋友的聚會、限制另一伴與異性朋友交談等等。
 

相愛前,我們保有自己的生活圈,相愛後,我們就該完全放棄原有的生活圈嗎?別忘了,當初也是保有彼此生活圈且嘗試做自己,才吸引到另一伴的注意呀~而且,多了彼此的個人時間,可以專注在其他事情上,好比工作、學習,讓自己持續進步著,且探索這個世界,保持著自身魅力。

 


 

沒有我「應該」知道的事:保有隱私不代表不信任

因為小豬事件,許多人談論起「看另一伴手機,代表不信任嗎?」這個議題,前幾天,與朋友R詢問對於成熟愛情的想法,提到了「隱私」,她這麼跟我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於一般隱私與對另一伴的信任,即便有設彼此手機解鎖方式,但並不覺得對方手機會有我「應該」知道的事,因為在感情中,安全感是要自己給予自己。

 
在一段感情中,若總是猜忌多疑,一開始彼此會耐心地解釋,為了讓對方保有安全感做了些改變,可將時間拉長一看,這變成彼此經常爭吵的話題,吵久了心都累了也就不想解釋。換個方式說,平常妳喜歡別人因為關心或好奇等原因而看你手機嗎?相信多半的人都不喜歡,但既然你不喜歡了為甚麼還要以這樣的方式對待另一伴?


 


 

即便吵架、不開心還是要溝通

每對情侶一定會經歷過爭吵、不爽對方某些做法或行為,這時你會怎麼做?是馬上溝通還是選擇冷戰?以我的例子來說,若不幸事情發生在與朋友出遊的時候,通常我會找個適當時機私下說,雖然臉可能不會太好看,但還是盡可能保持原有的氣氛,我認為直接與另一伴正面對決有失彼此的面子,加上在一旁的朋友會非常尷尬,因為經歷過所以更不希望我會這樣做。

 

平常的時候,若在氣頭上請先讓自己保持冷靜再進行溝通,這點A做得比我還要好,但有問題一定要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感受,沒有人應該要理解或了解自己,進行溝通是幫助彼此找到更適合相處的節奏。
 


Instagram : soyloisc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PopDaily #波波邱比特 #成熟愛情 #溝通 #隱私 #自我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