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25後的你,對於成熟感情的定義

1 / 1

 

Kevin,28歲,是個年輕有為的青年,對於自己的未來很有規劃,也在工作上很有企圖心,

深受老闆的愛戴,靠著自己的實力,短短幾年內,就買房、買名車。

他的博學多問、強烈的求知慾與帥氣的外表,讓他對自己自信滿滿,但也開始覺得自己

值得更好的另一半。

“我很希望我能遇到一個比我更厲害、更成熟的女生”  不曉得是不是酒精的催化下,

在那個餐會裡,他開始吐露自己的心聲。

但其實,他已經有一個交往將近8年的女友,而他,卻一直覺得女友沒有做到他所期待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令他很不開心,所以在那些菁英聚集的場合,他那似狼的慾望,不斷地在尋找他可以曖昧的對象。

 

“可是,為什麼你不要分手呢?”   我心想,應該是不適合的人,為何要繼續強求在一起。

“我擔心她太傷心,而且也離不開我。” 他說。

他又喝了一口酒,接著說,

"而且我曾跟她說過很難聽的話,也叫她滾,可是她又不願意走,我又有何辦法?”

他露出無奈地笑容看著我,希望我能幫他想出方法;

可是在那瞬間,我只是給他一個淡淡地笑,什麼話也沒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曾經我覺得坐在我面前的這個人,是個男人;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他還是個男孩。

他認為的成熟是在事業、人生、經濟上有優秀的表現,他認為一切只要追求金字塔

頂端的生活,就是成功,也是成熟男人該有的表現。

可是其實,在追求這些的同時,他卻忽略了人格中更深層的成熟;

而他的不成熟,也反應在他自己的愛情裡,只是他沒有察覺。

「真正的成熟,是能良好控管自己的情緒,也能有自省能力,不管再任何事情上都是如此;而真正的成熟,能讓你感到平靜,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一定事業有成、賺很多錢,大家俗稱的人生勝利組,就是個成熟的人。

擁有很多人生事蹟,並不代表成熟,只能說那只是外表上的成熟,像是穿著像個有學問的專家、

配件讓人覺得有品味、談話內容開始有深度,這之類的從外在上就能觀察得到的;

而唯一能讓人辨別是否真正成熟,卻是在危機處理上,與情緒處理上。

  

而在愛情裡的成熟,又是什麼呢?

其實人格上的成熟,與愛情有很深的牽動關係;但也不是一定要成熟後才能談感情,而是每個

人都有個成熟尺標,它讓你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成熟度,讓你去體驗不同階段的感情,遇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個階段的挑戰,然後你要挑戰勝利後,才能再晉級到下一階的成熟。

可是若你一直沒有挑戰成功,而是選擇逃避,那你的成熟度便會一直停留在這個階段。

 

有人說:「愛情能讓一個人一夜之間長大。」

在愛情中的成長,是使人變成熟的加速器;可若沒在愛情中成長,只會讓你持續停留在原地。

  

而在Kevin的故事裡,我想只有等到一天,他正視了自己的渴望與誠實面對另一半,

才能在生命中真正的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呢?

你覺得怎樣的愛情,是成熟的愛情呢?

關於本文作者 — Ms.Noemi

作家 / 品牌行銷 / 自由講者 

“ 始終認為人生有無限可能,不願畫地侷限自我,只想盡情體驗人生。”

Y世代女孩,擁有著改變的勇氣與歷練過後的成熟,正寫著自己未來的人生劇本,讓自己朝著世界旅人的願景前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寫作,也喜歡旅行,這兩件事是唯一能療癒自己的事情,也希望能透過寫作,分享更多想法給喜歡我的人。

Medim專欄| https://medium.com/@noemiyun

個人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oemiyunn

個人Instagram|instagram.com/noemi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