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交友軟體|「這樣做」有效拓展交友圈,自然結交新朋友+異性,讓生活更豐富精采!

1 / 1

文 / #少女心文室

說真的我個性上真的比較懶,我甚至連用LINE跟朋友聊天都嫌麻煩,朋友也知道我的習慣,基本上不會找我聊天,除非是有緊急事件發生,或是要敲定聚會場所和時間才會迅速回覆對方。所以我就更不會去下載交友軟體來使用了,想到要用APP,認識陌生人,然後透過訊息噓寒問暖來了解對方,光想就覺得累非常頭痛啊。

因此我相信也有人是跟我同一類人的,可能是沒有時間精力經營交友軟體,或者是對於文字一行行訊息傳輸感到麻煩者,到底要如何拓展交友圈,結交新朋友呢?出社會久了,也會發現,許多學生時代的朋友有些也不再聯絡或是很少連絡,不但生活沒有交集,彼此常常聚會的時間也搭不上,可以說是聚少離多,所以可能也會面臨,休假想約人卻找不到人約的窘境,到底要如何才能擴展除了學生時代以外的朋友呢?請看以下解說~

完全撇除學生時代的朋友或是老朋友,再來撇除不玩交友軟體的情況下,出社會第一個很有可能會形成新的交友圈,就是你的職場生活,不過以少女過來人的經驗,要真心交到職場朋友真的不容易,而且是指離職或是換工作,對方還會持續跟你聯絡的,真的少之又少,不過還是有的。

/

在公司要如何讓同事變成朋友呢?或是至少讓你有一個小圈圈生存,關鍵就是「尋找共同興趣者」,這個人或是這群人,可能跟你不是同一組也沒關係,但是只要有共同話題或是興趣就很容易打成一片,如果對吃很有興趣,可以帶一些小東西小餅乾請同事吃,或是一起吃午餐定外賣飲料,久而久之就會形成一個群體,對方吃東西時也會想到你。

如果是對喜歡看電影或是戲劇有興趣,可以多聊明星或是新上映的戲劇或電影,公司裡肯定會有人是熱衷這一掛類型的話題,努力去分享新的消息或是自己的觀點心得,久而久之也會有一群人會拉你一起討論;對玩或是旅遊有興趣,可以把自己去過的美食餐廳或是旅遊景點,跟同事分享哪裡好玩的情報,不怕生者就直接在假日約一波,通常出去玩過一次之後,熟悉感整個UP,對方也會把你視為同一群,這樣就能在公司職場裡尋找自己的小圈圈。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公司找不到交新朋友也沒關係,如果有外勤的機會,或參與公開活動的時候,也很容易碰到同行同業,這時候主動前去跟對方交換名片,或是留下聯絡資料,也很推薦喔,而且因為不是在同一間公司,競爭意識不會那麼強,還會分享業界八卦或情報,少女就是因為這樣,結交不少公司以外的同行同業朋友喔,就算你換公司對方也會持續跟你聯絡,甚至會幫你打聽有沒有同行公司在招人呢!

沒下載交友軟體沒關係,基本上這兩個社群軟體也是大家都有的,其實利用臉書跟IG也是很容易認識新朋友喔,而且更能掌握對方動態,如果有加對方好友,或是追蹤對方,也可以看到對方一些生活照片,進而了解對方的興趣或是日常喔,以下教你如何善用臉書或IG認識新朋友到出來見面,但是大家不要當怪人喔,還是要有禮貌~

/

IG篇:相信大家都很喜歡在IG上亂逛,或是亂連好友的好友來看,這時候如果有看到喜歡的或有興趣的,不要害羞直接追蹤下去就對了,如果對方是公開帳號就更好,可以看看對方的日常或興趣,以利開啟話題,追蹤之後就可以找機會主動私訊對方喔,但是請大家要有禮貌,然後不要嚇到對方。

以少女本身的經驗,就真的有新朋友是在IG上認識的喔,對方看了我的PO文,發現有很感興趣的話題,然後就私訊我討論,我也是屬於很暢聊喜歡交新朋友的人,話匣子馬上就打開,聊得很投機,雖然是對方密我的,但我也很主動的直接約對方出來,我們聊完後的隔天立馬相約爬山,就這樣成為朋友了,一直到現在都有約出來見面,所以大家不要害羞,或許你就會因此GET男友或女友,如果沒有發展成情侶,有新的朋友也是很讚的!

/

我覺得在IG上認識別人有個好處是,可以省去在交友軟體上一些不必要的時間,畢竟可以看到照片+限時動態,不用從一開始就一直猜一直試探,也可以透過回覆貼文或是限時,增加互動,而且在約出來之前,也可以透過小盒子私訊聊天時,看看聊不聊得來,不喜歡的話,也可以取消追蹤,或是封鎖對方,多方便~

千萬不要覺得臉書落伍啦,雖然現代人幾乎把臉書跟IG劃分的很開來,臉書通常就是加長輩或是主管或是不想給IG的人,但是我發現臉書還是有很好用的地方喔,而且是IG目前還無法做到的,由於IG是屬於比較私人個人的一個帳號,在追蹤之前你可能也無法明確掌握對方的興趣,從興趣切入,是認識新朋友最好的方法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臉書篇:我認為臉書還是有兩個功能是很強大的,就是「活動」「社團」,基本上少女是閒不住的人,非常喜歡參與很多活動,常常都會滑臉書「活動」的地方,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活動,或是講座可以參加,而且大家不要害怕或覺得尷尬,有時候你一個人去參加這些活動,反而更能認識新朋友啊。

分享一個我自身的經驗,想起來都覺得很神奇,當時是非常臨時的看到一個免費的畫畫活動,二話不說立馬私訊主辦報名,也是我一人去參加的,到現場看到很多人都是朋友、情侶一起報名,難免會覺得有些孤單,不過可以畫畫我還是很開心的,沒過多久我旁邊坐了一個女生,看起來也是一個人來,於是我就主動攀談聊天,發現很聊得來,結束畫畫課後,我們立馬加LINE,然後隔週週末,我就主動約對方出來,就這樣成為朋友啦!

/

我當時想,如果我沒有去參加這場畫畫活動,或是覺得自己一個人很奇怪而打消念頭,或是害怕尷尬不好意思沒跟對方講話,我就不會認識她了呢,因此我真的非常非常鼓勵大家多參與活動,一個人也沒關係的,可以充實自己學習新知,還可以認識新朋友交流,完全是一舉兩得,除了活動以外我也很鼓勵加入「社團」喔,很多臉書興趣社團,像是爬山、攝影、美食、電影、語言交換...,很多都會舉辦活動,社團裡的臉友會互相邀約,透過興趣聚在一起,很快就變熟了啦!

這的前提是,你的朋友也很樂意介紹他的朋友圈給你認識,就我自身觀察,學生時代的朋友,比較不會再介紹他週邊的其他朋友給你認識,反而是出社會透過各個管道認識的朋友,反而很容易再介紹他的朋友給你認識,或直接邀約出去玩,再另外一個前提是,你也是很樂於認識新朋友,不怕生的人,能接受跟第一次見面的人就出去玩,但是切記要注意安全喔!

在此也分享我個人自身故事,也是在出社會認識了新朋友,對方也是屬於外向一族,很喜歡結交朋友,我跟對方認識以後,他也不吝嗇於邀約我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有次更好笑,約我假日要不要跟他還有他的朋友去戶外玩,我立馬答應,結果到了現場發現他不是主揪,其實是他的朋友約了他朋友,然他的朋友再約他,他再約我,所以總共8個人,雖然出去玩之前我只認識一個人,但整個行程下來,大家很快變熟,也不會尷尬,算是很特別的經驗,連聊天都沒聊過,就直接出去玩了。

以上四個方法,是不用下載交友軟體,也能達成認識新朋友的方法,只要你勇於認識,多參加活動,從興趣下手,認識新朋友或異性絕對不是問題啊啊,看看上述我的個人經驗就知道,其實關鍵只在於你願不願意走出去,然後多主動一點,其實認識別人真的沒有這麼困難,再偷偷告訴大家,其實這些出社會後才認識的新朋友,甚至比與學生時代認識的舊朋友,相約出門的頻率還高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接下來這三個,志工、念書、出國,可能就門檻高了一點,不是每個人都有餘力去做到,但是也是拓展新的交友圈的絕佳方法,但是絕對不是要你因為要交朋友,而去做這些事喔,而是你本身就有這三個想法,然後從中自然的結交朋友喔~志工當然也有分國內外,時間有限者,就參與國內的,有時間+多點見識的,就可以參與國際志工,包準你教到一票朋友啦!

除此之外,很多人在大學畢業後,會去國外進修,有些人是去唸語言、有些是去唸研究所、有些是去打工度假,都是長時間在異地,這時候就是你認識新朋友的絕佳時機,非常鼓勵大家在當地結交各國朋友,不僅可以練習異國語言,也可以拓展世界觀喔;另外,不只結交國外朋友,在異地認識自己國家朋友就更棒了,不要認為去國外,就只要認識外國人,其實認識自己國家的人,在當地可以互相照顧,回台灣後也會繼續聯絡,因為有共同話題可以敘舊,相信我,不信你們去問這些游子,回國後,都會有一派自己在國外結交的朋友圈,這些話題也只有他們能懂,所以有機會或能力時間許可的話,大家在年輕時,多出去走走看看這個世界,其實是非常棒的喔!

少女真的用心整理自己許多自身經驗給大家,希望各位都能受用啊,也感謝各位耐心看完這麼長的文章,如果還有相關問題,也可以到IG私訊詢問我喔,或是想來認識我,我也都很歡迎喔,只是希望大家認識新朋友的時候都是有禮貌,然後不要有不軌的意圖,然後注意自身安全,其實這樣正常交友都是很棒的,最後總結,認識新朋友的不二法門,就是主動!!然後從共同興趣下手,成功率會大大增加喔!祝你們都交友順利~

#交友不怕有心人

#就怕你沒心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戀愛#愛情#認識#朋友#交友#交友軟體#交友APP#新朋友#認識#出社會#公司#職場#同事#IG#INSTAGRAM#臉書#facebook#社團#活動#line#主動#異性#相親#志工#唸書#進修#研究所#出國#打工度假#生活#經驗#聊天#波波戀愛#波波黛莉#popdaily#poplove#興趣#私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