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為自己最厲害的「備胎」《若是一個人》

1 / 5

我們都是一個人,遇見另一個人,創造兩個人的故事,有時候另一個人會走,也要習慣回到一個人的生活,離開和到來都是好事,過去那些是真實存在的,學會放手好好愛自己也是一件美好的事。

好多戲劇都在說兩個人的故事,很少戲劇專門討論一個人,《若是一個人》用台式文青,訴說一個人的自我議題,以「孤獨等級表」為靈感,分成十集,講述方佳瑩和男友分手後,重新檢視自己的一切,學會與自己好好相處

飾演方佳瑩的孫可芳,在ig發文中說道:「不是要推崇一個人有多好,而是要告訴自己,你也可以承認自己怕孤單,承認自己不喜歡一個人,不用一定要獨立才很酷,認識自己、承認脆弱、陪伴自己。」

店長整理了六句喜歡的對白,講講一些感觸,分享給你們~

「我們都是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回去的時候也一樣,既然注定要孤單一人,那人生在世的數十年,我們都只是過客。」

「學會不孤單、也不要讓自己寂寞,那些都是因為缺乏所帶來的情緒。」

-

「我的平靜與安定,是因為我在思念,我在等待,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些都是在浪費時間。」

第一集的最後,佳瑩強忍不住淚水,更氣為何自己那麼執著,所有人都往前走了,唯獨她還在原地,她並非不明白,只是不想面對,覺得還有機會吧。這樣的情感,就像喜歡一個人很久,可你們終究沒有結果,有天對方展開新的關係了,才發現自己的執著都是浪費時間,這可能讓你很難受,正因為這樣才要好好愛自己,將那些浪費視為一種浪漫也無妨。

-

「麻辣鍋的湯頭是不會改變的,不管加了多少番茄或蛤仔,湯頭就是湯頭,那是沒有辦法去改變的,真正喜歡你的就會接受,你就是你,不用強迫自己去改變」

為了愛去改變,這好像是很正常的事情,那如果有時候只是配合呢,學會忍耐或是犧牲,並不會因此變成什麼刻苦耐勞的人呀,以情感為名的勒索,都是變質的關係,而變質的關係裡,變得可能不是人,或許是從來就沒有適合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假期是一種態度,一種生活的態度,全看你的心,和你的心好好相處,他會帶你到最好的地方,你就會知道要在哪裡住下來,這世界上一定會有一個了解你的人,好運的話會遇到的,若遇不到,就當作放一輩子的假,這樣不好嗎?」

能夠遇到三觀相符的對象這麼不容易,怎麼能輕易把真心交給另一個人呢

-

「大部分的人講起我的事,都會用一種同情的口吻,不過那是你們的看法,你們會覺得我好可憐,但是我卻覺得我很幸運,我比別人更早了解自己,更早這個自己的世界」

這一段是志明講起小時候的故事,因為媽媽的拋棄,將他託付給舅舅照顧,從小一個人長大,其實現在的家庭型態,也多數為單親或隔代教養,或許在世俗的眼光看來,這樣的情況好像有點悲慘,但對於當事者,很多時候並非如此,全看自己怎麼去想,只是家庭成員的不同,道理都是一樣的,一個人長大,能更早獨立懂事,比別人更了解自己,知道想要什麼,也是另一種好處。

人生在世,也沒有什麼標準流程或型態,只要內心滿足,自然就會快樂。

-

學會和自己相處,做自己快樂的主人!讓「單身」成為一件很美好的事

-

#若是一個人 #公視 #公視台語台 #單身 #一個人 #孤獨 #獨立 #母胎單身 #兩性 #成熟獨立 #成熟 #新時代女性 #感情 #愛情 #成長 #孫可芳 #宋柏緯 #林子閎 #手寫 #自我議題 #戲劇對白 #手寫語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