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能見到你的話,再見。

1 / 1

.
印象中,我跟他說過最多的話就是「哈囉、掰掰」,彷彿除了相遇與分離,我們無話可說,但他卻不明白,那個相遇是我花上多少小時等來的。

朋友前陣子傳給我一張截圖,是我某年在等著「巧遇」時,跟朋友講著自己有多緊張的對話;那時候曾經為了他等上三個小時,只為了一起走段上坡路,以及偶爾一起搭公車到捷運站。

他總會貼心的要我小心抓好,我會把位子讓給他,然後站在他身邊,像是在保護他似的;我還會趁他低頭的時候悄悄凝視他,因為只有那些時刻,我不用盡力去掩飾眼底洩漏的愛。
我很清楚,這搖搖晃晃的愛情,遠比三個小時還要珍貴。

然而大概只有青春要拿來揮霍,我活得越來越少了,甚至沒有辦法再那麼愛他——當我越來越搞清楚愛這回事,卻也一併失去了對它盲目才有的大方揮灑。

上一個如此深愛過的人曾經跟我說,要珍惜這樣愛一個人的機會,因為人生中並不多次,每一次都是絕無僅有。
因而這段狂戀來的時候,我真的好珍惜好珍惜,但有一天它要離開了,我還是得放手讓它走,就像在每一次見面的最後,他總不忘說的那句「再見」一樣,紮實得無從辯駁。

不知道是不是想給我一個結尾,在愛情開始的時候,他來不及打招呼,可是要結束了,他總記得說再見,讓我徹底的知道他要走了,才能夠哀傷而緩慢的收拾起自己,繼續下一段旅行。

公車開到同一站的時候,旁邊的座椅已經空了,我也學會自己一個人站著了。
「車要開了,抓好。」我對自己說。

#道別 #再見 #愛 #愛人 #故事 #手寫 #手寫字 #手寫文字 #寫字 #寫作 #文字 #愛情 #戀愛 #handwriting #handwritten #writing #written #love #crush #procreate #goodbye #farewel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