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愛了這麼久,可以不要放棄嗎?以下三種愛情狀態,請好好思考是否值得繼續

1 / 1

那天外面下著飄飄的雨,天氣有點轉涼,電話中的你說 “我會遲到一下,你到了先進去”

我選了窗邊的位置,當時酒吧裡正播著Adam Levine "Lost Stars",

我哼起了歌,看著窗上的雨滴發愣,等著你時,時間似乎停留了一下。

”嗨“ 你還是老樣子,和我相似而笑,然後和Bartender 點了杯Whisky Sour,

你坐下來,喝了口酒,看著窗外發愣了一秒,

接著你露出那很努力擠出來的笑容,想裝作沒事地和我說 

“在一起6年了,但他最後還是愛上別人”

眼裡帶著淚水,可是卻沒有激動的情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感受到你語氣中不存在憤怒,而是憂傷,

我想,對你來說,也可能是種解脫吧。

在長跑愛情裡,真的是時間越久越好嗎?

還是長跑這麼多年的感情,卻無法有結果,是早有原因存在的呢?

今天我們來聊聊,在怎樣的愛情狀態下,你應該認真省思,是否不該再繼續維繫這段感情?

  

1【將就式愛情】沒辦法,我已經習慣有他在了

 當兩個人還未決定接下來人生是否要一起過,而你就有這種想法時,其實是個警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會讓人養成習慣,也可能會掩蓋許多問題。

當你講出這句話時,多半已經對伴侶沒有太多的熱情,與熱戀的感覺,

比較多是這種無奈的感覺,像是 “就已經在一起這麼多年了,怎麼可能說分開就分開?”這種想法。

然而,未來的生活一定會有更多的挑戰,若伴侶是這樣的消極想法,是很難維繫感情的。

“愛情是無法將就的,愛情是需要彼此的熱情、愛戀、仰慕;若缺失了這些元素,那不是愛情,那只

是想找個人陪伴而已。”

 

2【委屈式愛情】我什麼事都照你說的做,為什麼你還是不滿意?

愛情,不是一場買賣,不是一味滿足對方需求,就可以達到利益的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不要讓一個人改變了最真實的你,也不要讓自己在愛情中如此卑微。

有時候會有些錯覺,好像是我現在討好了你,把你哄開心了,你就會更愛我一些,

但愛情本來就很難用「努力與回報成正比」的這種理論去評估,根本是天方夜譚。

愛情裡最美的是,他愛的是真實的你,不管是那個在生活中天真可愛的你、在工作中

女強人的你、在情緒崩壞時脆弱的你,他都愛,那才是真正的愛。

若他只是希望你達到他要求的樣子,那他愛的不是你,而是他腦海中完美的你。

 

3【自卑式愛情】因為我不夠好,所以有人愛我就很開心了

好的愛情,是會降落在懂得愛自己、欣賞自己的人身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自己不懂得愛自己,那又有誰可以更愛你呢?

不要因為自己的外表、過去不好的愛情經驗、或很多自卑的想法,讓自己錯失得到真正愛的機會。

一段好的愛情,是兩個人可以在這段關係裡,做真正的自己,

不用擔心你最醜、最真實的樣子被他看到,

因為真正的愛,會因為你是你,而讓對方學習包容與接納你不同的面相,

而不是不斷嫌棄,與挑惕。

但前提是,你要愛上你自己,當你不挑惕自己時,對方會因為看到你真正美的地方而愛上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比起時間,愛情中更重要的是雙向的交流,

當你們在這段感情裡,可以欣賞對方、景仰對方、也可以包容對方不同面相時,

那才是真的值得你奮不顧身繼續愛的原因!

 

關於本文作者 — Ms.Noemi

品牌行銷 / 自由講者

“ 始終認為人生有無限可能,不願畫地侷限自我,只想盡情體驗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世代女孩,擁有著改變的勇氣與歷練過後的成熟,正寫著自己未來的人生劇本,讓自己朝著世界旅人的願景前進。

喜歡寫作,也喜歡旅行,這兩件事是唯一能療癒自己的事情,也希望能透過寫作,分享更多想法給喜歡我的人。

Medim專欄| https://medium.com/@noemiyun

個人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oemiyunn

個人Instagram|instagram.com/noemi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