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的傻瓜們》15-想太多的她

1 / 2

《戀愛中的傻瓜們》15-想太多的她

  我想他大概不愛我了吧。

  為了今天,我早早就向公司請了下午的假,我連午飯都沒吃就急急忙忙地趕回來,一進家門我就把包包甩到沙發上,開始今天要幹的活。

  大掃除是第一件要做的事,畢竟他有潔癖,要是環境有任何一點髒亂,那可就浪漫不起來了,而洗衣服之類的家事我也都先做了,就希望他今天回到家後能輕鬆地休息,此外,我還難得親自下廚煮了一桌菜,雖然廚藝不敢保證,但至少菜色全都是他愛吃的。

  待所有事情都準備好後,我還特地將將兩張我們的照片放在玄關的矮櫃上,這樣,只要他一進門就能看見。

  我把一身汗的衣服換下,並穿上了前陣子新買的小洋裝,還少見地化了點淡妝。

  今天是我們的交往紀念日,時間過得好快,五年一眨眼就過去了。

  我在客廳等得坐立難安,隨著他下班的時間越近,興奮和緊張的情緒就越來越強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我準備的這些?

  要是他很失望怎麼辦?

  還是我應該訂外面的餐廳比較好?

  我還準備了手寫的卡片給他,不知道他會不會嫌我太幼稚?

  ……我的腦子亂哄哄的,想著各種關於他、關於今晚、關於我們的事。

  然而,他卻沒在該回家的時間回來。

  興奮緊張的心情開始變成焦躁不已,我開始傳訊息問他在哪,但他都沒有讀過訊息,後來我打電話給他卻被直接轉入了語音信箱。

  今天是我們交往五年的日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只想過要好好慶祝,為什麼卻沒想過,也許還愛著的只剩我一個?

  我們也曾像其他熱戀中的情侶,在情人節互送花和巧克力、在彼此的生日為對方準備一個驚喜派對、在朋友的婚禮中一起紅了眼眶、在玩樂過後疲憊的夜裡傾訴著滿腔的愛意……

  或許五年真的太久了,久到我不會一收到他的訊息就心跳加速、走在街上也漸漸不會牽著彼此的手、那些特殊的日子也過得越來越簡單,而誰愛誰這種老土的情話則是好幾百年都沒聽到了。

  比起同居的情侶,我們的關係更像室友。

  我們兩人都很忙,所以時間常常湊不上,別說是吃頓飯了,我們在最忙的時候連說上一句話都沒辦法。

  反正我們住在一起,不是嗎?

  抱著這心態的我們也懶得出去約會了,週末他去他的局,我則去找我的姊妹聊天,偶爾兩人都待在家的時候也只說著「房租繳了嗎?」「這期水電費比較貴」的話題。

  是不是我們漸行漸遠了,而我卻渾然不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不是時間消磨了戀愛的熱情,而我們到最後也就只能散了?

  是不是我的努力來的太晚,而他早就沒了與我攜手偕老的決心?

  鼻腔一酸,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就在這時大門被打開了,我抬頭正好對上他一臉錯愕的臉。

  「妳怎麼哭了?」發現我在哭後他的臉刷地一下白了,他趕緊把東西放下並跟我一起坐在沙發,「怎麼了?在公司受委屈了?還是哪裡不舒服?」

  他用拇指不斷地抹去我臉上的淚,慌張的表情勾起了我的回憶。

  他最怕我哭了,只要我一哭,他就會像現在這樣亂了分寸,五年了,他這地方還是一點也沒變。

  「你怎麼這麼晚回來?都超過八點半了,打你手機還打不通!」我邊哭邊委屈地質問,「你是不是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聽了我這話卻突然笑出了聲。

  「妳是為了這個哭?」他又好氣又好笑地看著我,「我就是因為沒忘,所以才會搞到現在回來。」

  他從沙發上站起來,走向剛剛被他放在玄關的那堆東西去。

  接著,我又哭了出來。

  「妳很喜歡這家的伯爵千層派吧!」他得意地把印有店名的大蛋糕盒高高舉起,「我都已經下班直接衝過去了,結果還是讓我排了快兩個小時才買到,手機又剛好沒電沒辦法打給妳……真搞不懂為什麼這店偏偏不給人預定!」

  「我還以為……」我哭得字不成句。

  他笑笑地切了一塊蛋糕,並直接挖了一口送進我嘴裡。

  「紀念日快樂。」他抱了抱我,「要是我現在求婚的話,妳是不是會哭得更慘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卓苡瑄Jessie,伴你走過戀愛的起伏跌宕。

Facebook: 卓苡瑄Jessie

YouTube: 卓苡瑄

Instagram: jessie.zhuo

Blogger:卓苡瑄 深度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