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戀愛發現雙方不合,該繼續磨合還是放棄》

1 / 1

戀愛不是一個必需品,但是一旦戀愛了就是一個課題。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來自不同的家庭,看見了不一樣的風景,經歷了不一樣的風雨,創作了屬於自己的人生劇本。

與其先說該磨合還是放棄,不如我們先談談維繫感情的技巧

  • 製造出其不意的驚喜感

愛情總因時間而沖淡彼此當初的悸動,常常因為瑣碎的生活、忙碌的工作忘了一些細節,忘記節日的準備或慶祝,常常習慣成自然。但不是不愛了,是因為工作、生活佔據了多數時間,所以適時製造一些小驚喜,可以喚起熱戀時的害羞感與悸動。

今年的五月二十日,對Amelia來說就是一個平凡不過的日子,但是數字很特別,所以很難不讓人注意,也跟許多摯愛、家人道聲『我愛你』。那天,下了班很累,很想早點休息,便到家洗完澡後弄一弄快速於床上躺平,等待著Kin下班。辛苦的Kin下班後,進到家門,實在是很想跟他說聲晚安,就要夢周公,殊不知他走到陽台拿出一束玫瑰花,讓我當場真的傻住,明明到過陽台,卻沒發現這一切。當下真的是傻住,但是內心可是非常的開心,Kin一還直笑我說,剛剛是不是害羞了一下~😳
  • 給彼此空間 

相愛容易相處難,大多數的人都渴望多點時間陪另一半,總會為了那個他/她空下時間去約會或吃一頓飯也好,甚至只碰面十分鐘也開心。但有時候我們都把那個他/她當作生活的重心,因而失去了自我,當訊息不讀不回,找不到人時便而生氣,甚至很勤勞的查勤,衍生了很多的吵架。但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更應該保有自我的生活圈,擁有彼此的朋友與空間。

與Kin交往多年了,以前常常因為找不到他人而生氣,但後來才發現,這會讓對方沒有辦法呼吸一樣,有時只是跟朋友聚餐聊到忘我,根本就不是故意的,所以現在的我們都會養成報備的好習慣,當對方去聚餐或忙碌時,反而會告訴對方,路上小心、玩得愉快唷!☺️
  • 適時地去旅行 

旅行是一本無字天書,卻是很好調適心情最好的方法。只要生活平淡無奇,就很適合來趟旅行,因為旅行的途中,會看見對方更多不一樣的地方,不管是優點或是缺點,都可以從旅途中再次認識彼此。如:開車出門旅遊找停車位,是不是有足夠的耐心;出國旅遊遇到突發狀況,處理的態度是急躁還是按部就班...等。旅行可以讓你/你更加了解一個人。

跟Kin很喜歡出門旅遊,記得交往的前期多是由我規劃一切,從訂房找行程、路線安排都是我一手包辦,近幾年開始的旅遊都是由Kin一手包辦。從安排的旅途中,會發現彼此作風不相同,但是我們會溝通出一個平衡點,當然一定有過不去的關,但是有時候的妥協不是認輸,而是讓這趟旅途有更不一樣的回憶。📷

       此外,情侶在一起常遇到的大小事⬇️

每個人都是獨自的個體,來自不同的家庭環境,習慣當然大不相同!如最常見的,牙膏怎麼擠、馬桶蓋要不要掀、衣服如何摺...等。

🉐:與其糾結,不如退一步。習慣並不是說改就可以改,要改掉一個十幾、二十幾年來的習慣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像我很討厭洗澡的時候把馬桶座用得濕濕的,若Kin用濕忘記擦乾,就會罰50元當作旅遊基金。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若想走得長遠,報備是一定要的!隻身時可以想幹嘛就去幹嘛,行動力100%,但是擁有愛情後,不可以再只顧自己,要在乎那個他/她的感受,報備會給人有安全感與放心感,如同在家,爸媽要去哪或你/妳要出門去哪都會告知去哪幾點到家。

🉐:很多人常常說安全感,其實報備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可以給對方大大的安全感。告知一下對方去到了哪裡做了什麼事,絕對比找不到人的時候好。大學時期與Kin很常因為報備的問題而吵架,我們讀不同的大學,大學時期免不了臨時的約,然而就忘記與對方說,時間一久就會發現訊息怎麼沒回,開始連傳貼圖甚至連環Call。其實有時候只是擔心對方,明明下課了怎麼沒回訊息,是不是在路上遇上了什麼問題:吃飯了怎麼不見人影,到底有沒有準時吃飯⋯等。與其讓對方擔心,不如放對方放心。

因為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所以對於金錢的敏感度一定不相同。有的人總覺得錢再賺就有了,所以想幹嘛就幹嘛;有的人總覺得要存錢,所以省吃儉用為未來鋪路;吃飯是AA制,還是一人請一餐;生活用品該如何分攤...等。其實這是雙方很值得省思的問題

🉐:與其計較不如達成一個平衡,有時候少一點的計較,會讓生活品質提升。與Kin的金錢觀念其實真的不相同,但是在一起後是兩人的事,總不能讓單方付出,所以我們試過很多方法,最後我們固定的模式就是Kin負責伙食,我則負責生活用品,此外會一起共同拿出一樣的金額作為旅遊基金。

沒有絕對的愛情旅途,但是愛情絕對是兩個人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要可以讓彼此相互成長,就是完美的愛情故事。 

   

歡迎底下討論與分享〰️

——————  別忘了按下愛心唷!

#共勉 #波波黛莉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popdaily #創作者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