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五點一眼看出 誰有可能成為渣男

1 / 1

其實我並不喜歡用「 渣男 」(或渣女)這個詞,因為一個人在感情上有缺陷,並不代表他這個人完全沒有價值,通常是他不知道怎麼處理感情,又沒有遇到適合他的感情模式,但他自己卻又不願面對和解決。

例如他本身就無法對感情忠誠,需要從多人身上獲得愛或性,也許就更適合和同樣類型的伴侶協調進行開放性關係,或根本不該進入關係,所以在我眼中的渣男不在情感上的多元,最大的錯誤是在於「欺騙」。

你或許會說:如果可以,哪個男的不想要好幾個女朋友?或好多炮友?

重點就是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想要好多伴侶,就算些人想要也不代表可以做得到,或實際上願意這樣做。因為多重伴侶需要時間、精力和金錢,還有把愛分給不同的伴侶,著實也是一個苦差事。

但我們必須知道,每個人對於情感的需求都不同,也許你我可以在社會的框架下活得很好,但他不行,或是不願意。那麼若是你無法接受這樣的對象,也不想要被欺騙,就要試著觀察以下五點,來避開「假裝(或以為)自己可以專情卻想要多重伴侶的人」(俗稱渣男)。

毫無自制力

他是一個沒有自制力的人,明明認為這件事不好,卻控制不了自己,嘴上說要戒菸,但卻一直想要偷抽,看到好吃的東西就狂吃,吃到自己很撐,打電動打到停不下來… 這類個性的人就比較容易明明理智上知道不對,但另一個小惡魔的聲音又會告訴他:沒關係啦、還好吧、不會被發現啦、偶爾一次沒關係吧、…

沙文主義傾向

太想要展現自己的男性氣概、控制對方,認為所有事都要聽他的,例如,點菜時想要幫你點、約會地點他決定、不順他的意就不高興,某種程度你可能會覺得他充滿男人味。但這樣具有沙文主義的男性容易因為認為自己想要有什麼不可以,而不在乎對方的感受,也許事後會因為對方生氣而道歉,但他可能打從心底就認為自己是皇帝,三妻四妾是很正常的,(但對方不可以)。

神神秘秘難以捉摸

你總是不清楚他的行程、他要好的朋友有哪些,甚至連他家住哪都不知道,交往過程中如果對方一直裝神秘,或是對於你隨意的提問打迷糊仗,大概就是有些不願意告訴你的事情。

不明說自己的情感狀態

你問:「你有女朋友嗎?」他說:「你覺得呢?」你說:「你不可能沒有吧?」他說:「那你說沒有就沒有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聽過一種說法是你問:「你現在單身嗎?」她回答:「我沒有男朋友」

但其實她已婚,有老公但沒有男朋友。

所以對於這種不正面回答的狀態都要非常小心,避免對方刻意隱瞞,但又假裝自己沒有欺騙。

忽然的轉變

你們原本正常約會或聯絡的頻率,但他忽然開始變忙或變累,常常找各種藉口不見面、不講電話、不回訊息,那麼他可能就是有新歡或不想繼續經營這段感情了。

你一直知道他的手機螢幕解鎖密碼,有天他忽然換了,又躲躲藏藏不讓你看到;或是他原本手機隨處放,卻忽然去洗澡、上廁所、倒水都要拿著手機,這樣的轉變也非常奇怪。

有些情況你不能說他是渣男/渣女… 

如果對方從一開始就跟你表明了「並沒有要經營認真的關係」「只是要床伴(約炮)」、或「他和女友是開放式關係」,但你仍願意接受這樣的關係,並和他在一起或發生性行為,那你就不能事後又說對方不專情、是渣男了,因為他提出的他想要的關係,而也給了你選擇權,並沒有強迫你,你情我願的情況下,你罵對方渣,不如說是自己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