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愛裡總是犯同樣的錯誤?三種依戀型態,你是哪一種?

1 / 1

為什麼總是愛上同類型的人?為什麼每段戀情總是重蹈覆徹?明明很努力的付出了,結果卻還是傷痕累累?其實這都與你的依戀型態有關,心理學中的依戀理論分成三種類型:安全型依戀、逃避型依戀、焦慮型依戀。

你是屬於哪種類型的依戀情人?

.

1、安全型依戀

「我知道無論如何,你都在」

享受與伴侶的親密關係,互相信任、相愛,相信對方永遠是自己堅強的後盾,無論是對方或自己都擁有強大的安全感。

因為能夠感受到被愛,所以也懂得給予,這樣的人對自己的戀愛關係感到自信,兩人之間會互相扶持,做彼此的港灣,是最舒服的依戀型態。

.

2、逃避型依戀

「越是親密,就越想逃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類型的人總是習慣逃避自己真實的情緒,當對方給予關心時反而會裝做不在乎的樣子,其實心裡渴望被重視,卻將對方推開。

與他人變得親密是一件可怕的事,不相信別人也不願依賴別人,害怕被拒絕卻又想抓緊,在這樣矛盾痛苦的狀態下就越想逃離。

.

3、焦慮型依戀

“我真的值得被爱吗”

強烈的渴望完美的愛情,試圖建立美好或相愛的關係,實際上對伴侶非常沒有安全感,無法從對方身上感受到足夠的愛,所以過度的依賴伴侶使人難以喘息。

這類型的人往往過於渴求,佔有慾強、想太多也要求太多,其實也是對自己沒有自信的反應。

.

如何改變

當你了解了自己屬於哪一種依戀型態後,便能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慢慢練習成為更好的人,下一次遇到問題時,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情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都是在愛裡不斷的學習,如同人生一般,沒有人完美,但我們會一直往更好的方向前進,終有一天我們能夠遇到最適合彼此的人。

.

✍🏻 instagram: 77chinchin 

.

#writing #handwriting #手寫 #手寫語錄 #popdaily #波波黛莉 #兩性 #愛情 #友情 #桌布 #手機桌布 #手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