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這天,在要求對方的同時,妳/你自己做到了嗎?

1 / 1

520到了,可以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會看到很多甜蜜的慶祝文,或是單身的詛咒文,亦或是吵架文。
———————————————————
最近一個好朋友交了男友,也是第一個男朋友,她總是跟我抱怨男友是大直男,總是不知道她在想什麼,我就問了她一句,妳自己有跟他說過妳的想法嗎?冷靜的理性的說?她馬上回答我:沒有啊,看我不開心他就不知道怎麼辦了,我只問了她一句:如果今天他對待妳的方式像現在妳對他的方式,妳還會想跟這個人在一起嗎?如果不會我勸妳回頭是岸,不要耍白癡了。
隔天她馬上用我教她的話術去跟男友溝通,男友彷彿茅塞頓開一般傳了一封超長的訊息跟她說自己的想法,然後還謝謝她願意這樣說出自己的想法。

這些讓我想起了剛跟我現任男友在一起時的第一個七夕,那時候我們剛在一起剛好三個月吧,我就有點期待不知道他會怎麼安排這一天,直到七夕的前一週他問我:妳七夕想怎麼過呀?我就說:不是應該要有驚喜嗎?你這樣問我就沒驚喜啦!他說:我以為這種事要一起討論,一起去思考想要一起做的事呀,怎麼會是我一個人想?
那一刻我被問傻了,心裡想著因為你愛我啊所以你會安排啊,但反過來想.....我也愛他啊,對啊,為什麼不是我計畫或是我們一起計畫,而是理所當然的覺得男生就要規劃一切呢?

我再回溯之前的戀愛經驗,是啊,我怎麼總是那麼被動的等待著對方的付出,還覺得理所當然?
———————————————————
其實不論是520、情人節、七夕或各大紀念日 甚至是每個日常,在我們想要對方為我們做的事情裡,先看看自己能不能為對方做到吧!
.
關於任何相處
我覺得難在於要專注在自己的事務上
然後不期待擁有什麼卻同時擁有期待
.
不要期待會遇到讓妳事事順心的人
要期待他會成為你生命中那個好人
不需要他是世界最好的人
只要他是對妳最好的人
成為你的,我的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