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你們找我幹嘛?」那些前男友最愛說的話——教妳辨認誰是真心的。

1 / 1

叮咚,前男友的訊息出現。

心跳隨著手機震了一下,他要跟我說什麼呢?

「嘿,妳還好嗎?」

我很好。你要說什麼?/跟你分手怎麼會好?(嗚)你要來找我復合嗎?

「突然想起妳的狗,牠過得好嗎?(笑臉)」

狗很好,至少很忠心。

*傳了一張截圖*「這是我們認識那天的照片。記得嗎?」

⋯⋯喔不,我全都忘記了,Thank you!三年來的深刻衝動迷惘撕裂,我還真記不得了呢。謝謝你提醒我!

凌晨四點的簡訊

「 i32` 1fjf~&ㄍej 凹nkf」「kjfiojsㄔ dl‘’\ksㄍpoa ㄉ.ppe j2!!」加六通未接來電。

隔天妳問他還好嗎?

只得到已讀不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明明就很在乎我不是嗎?為什麼清醒時的你又裝得一副不在乎呢?

王子變蒼蠅

前男友們總是有各種拙劣的方式接近妳,妳不敢相信如今的他們,只剩下蒼蠅式的招呼方式。也就是他當初最痛恨繞在妳身邊的那些臭男生的模樣。

他們會冷不防地關心起妳身邊的大小事,回妳的限時動態、稱讚妳可愛、問妳連假有沒有想去哪裡玩。

三個月前,要你按個讚好像要你死一樣。

他說會聊色的男生很噁嗎?放心,分手後他絕對跟妳聊好聊滿。

他說傳壞壞照的女生很「奇怪」嗎?放心,他最喜歡有特色的女生。

不要懷疑你的王子,他自始自終都是這樣。

他只是之前藏得很好。反正現在都跟妳ㄘㄟˋ了,也沒什麼好損失。妳會漸漸發現自己愛過的人,居然可以變得這麼無聊、這麼煩人。

要是他們還有追求妳時那一半的聰明就好了,現在狼狽的他們,看起來既猥瑣又可憐。

哎,少了我,他真的不行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叫你不好好珍惜?

柯立芝效應(Coolidge Effect)是指如果讓公雞與母雞交配,一開始公雞的交配水準包括精子品質、性慾、體力活動會呈現最高,之後逐漸降到一個低到不能再低的水準,甚至無法「硬起來」。

但是此時只要換一隻母雞,即使是剛交配完的公雞也會興致勃勃,回到百分之百的性衝動狀態。

柯立芝效應說男人「得不到的總是最好」、「失去了才懂珍惜」,於是女人只好變幻莫測,每個月興風作浪,春夏秋冬還會各換季一次,以便每天扮演不同的母雞。

分手之後兩人拉出距離,公雞卻開始垂涎三尺了。不管是因為距離,還是因為女人的稀缺性,他缺女、缺愛、缺人。但他一定不會承認曾經得手的女人,如今怎麼會看不上他。

為什麼還不封鎖你?是因為還給你機會。

男人常有一個誤解,只要女人願意讀他們的訊息、回他們的訊息,就表示女人開放了一個「歡迎交友」的窗口迎接他們。

可是女人的運作思維不同,回訊息只是為了形成表面上的和諧,就算回陌生男子的訊息本身是違背其意志的、是不舒服的,她們回了訊息就能安慰自己的內心,「沒有,我這樣不算做人太壞。」

因此男人經常對不熟的女人死纏爛打,女人三天後回了他訊息就洋洋得意地在街上亂吹。殊不知女人的計畫是冷凍你三天,再快點結束這回合。

男人的矛盾在於,追求時縫隙能看成窗口,分手後窗口卻看成縫隙。

難得在兩人分手之後,女人沒有刪除你的社交帳號,她這次是刻意「留窗口」給你,因為你有一個非常特別的「還放不下的前男友」身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也許還抱持一絲希望復合、也許還想做朋友、也許還沒辦法馬上把你從生活中抹除。

總之,對於不想聯絡的對象,是絕對不會有這個窗口給你的。

面對這個窗口,男人卻搞不清楚狀況。他們會在孤燈寂寂夜沈沈的時候傳令人費解的Line給妳;但當天色一亮、萬物歸正時,又怯懦地不敢承認自己傳簡訊的真正意圖。

他們努力告訴自己,不行、不可以、行不通。

即使女人終於等到他的訊息,也有心要回他,男人卻縮了。

他會說自己只是開玩笑的,沒事,雲淡風輕,我可是瀟灑單身漢。

這讓女人感到洩氣失望,恨鐵不成鋼。我窗就這麼大一扇,上面還寫了你的名字,你居然看不出來?

他看不出來,因為花朵被剷除的蜜蜂,早已失去方向。

不要用「老爺」的口氣對我說話。

又還有一種典型,是在那無頭蒼蠅般的對話中,前任用男友的口氣對妳說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有沒有乖?」

「妳穿這樣去上學/上班/海邊會不會太露啊?」

「月經來會不會很想愛愛?」

「妳口氣可以再好一點吧?」

當前任們說出這樣的話,女生會很懷疑自己真的有跟這種傢伙交往過嗎?

一方面是受到騷擾的不舒服感(你現在就是一個普通朋友,任何一個普通朋友對人這樣說話都被直接拉黑);

另一方面是前任並不承擔情侶義務、卻要享受情侶福利的不平衡感。(所以現在我是隨便一個可以撩的妹就是了?)

這種距離的說話方式已不再由你獨享,當你選擇卸任,就別用州官的口氣對前任說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遊戲刪掉之後,要再重來就是要從新手村開始,舊帳號沒得登了。裝備經驗都歸零了。

他不是裝作不在乎,是真的不在乎。

女人為了一個突如其來的簡訊,疑惑了一整週。跟美甲師、同事、好友、媽媽、還有家裡的狗都介紹了一遍目前的狀況。

「既然他會回來找我,就是還在乎對吧?」

對,女人就是這樣,我們心中最軟的一塊就是前任。

也是整個大腦中最故障失能的一塊。

通常女人在幫其他女人分析情勢的時候(包括我自己)都是最聰明的,然而一旦碰上自己的男人,就像得了狂牛症一樣,人講講不聽,鬼牽一直去。

請妳想想,還在乎這三個字代表什麼?

翻譯出來就是:還在乎我、還珍惜我們之間的感情、還不願意放棄、還想再努力。

他只是來找你聊聊天,沒 有 付出實際行動去讓這件事成真,去讓「你們」成真,

那是在乎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頂多像是聖誕加值版CD或多了櫻花圖案的二代水凝霜 — — 有買沒買,都沒差。

想想妳要的愛情是什麼?妳和他為了什麼分開?

或許陪妳生小孩、不生小孩、浪跡天涯、定居、一夫一妻、開放式關係⋯⋯等等。

這些因素讓你們分開,妳可能會誤以為來找妳的他,字裡行間就是透露出願意有心,只是害羞而已。但其實這通通不算。

別再聽雜誌說什麼他很害羞,17歲的高中男生可能害羞,但妳要跟心智只有17歲的男人交往嗎?

再說,男人根本不害羞。他們只是為自己著想而沒有付出行動罷了。

妳要的是他表現出在乎妳,還是他解決問題?

一個真正有心的男人會說:「Ok我們來談談,我想過了,我願意⋯⋯,我下一步就是⋯⋯。妳知道我還是非常愛妳,我已經做了⋯⋯」

例如:「Ok我們來談談,我想過了,我願意為妳調到台中,我下一步就是跟老闆提。妳知道我還是非常愛妳,我已經開始看台中的辦公室位置,跟我們可以一起住的社區。」

有誠意,有解決方案,有確實可以把你們的關係帶到更好階段的行動。這才是值得妳留心的人。

再回頭看看這些的簡訊,妳覺得這些人有多在乎?

「嘿,你還好嗎?」

「突然想起你的狗,牠過得好嗎?(笑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傳了一張截圖*「這是我們認識那天的照片。記得嗎?」

凌晨四點「kjfiojsㄔ dl‘’\ksㄍpoa ㄉ.ppe j2!!」加六通未接來電。

「喔,沒事。」

*已讀不回*

下次他又回頭找妳聊天,而沒有任何行動,請大聲告訴自己:他就是不在乎。

不在乎幹嘛找我?

・無聊(妳算是聊天難度較低的妹,如果被妳拒絕,他也能安慰自己是因為互為前任的關係)

・好奇自己在妳眼裡的魅力是不是跟當初一樣。

・受傷了,需要了解他的人幫拍拍。

・看妳過得挺滋潤,好像又變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心地關懷妳,可能夢到妳從精神病院放出來了。

跟前任聊聊無妨,記得保持美麗。

不管是跟前任聊聊、出去玩、做朋友、Happy一下都行,完全是妳的自由。

只要妳確定自己看清這個人和關係的本質,不會被他可愛的笑容影響到就好。

出門前記得好好運動、多喝水,用上妳所有的化妝品,挑件有殺傷力的衣服。

既然他想找前女友,那我們就當個優秀的前女友。

善體人意、充滿笑容、令人垂涎三尺又不得其門而入。;)

Good girl!

1 天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