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的答案

1 / 1

打開大門,迎來的是一室黑暗,她並不打算開燈,以免將房間看得太清楚,他的東西都還放在原位,沒有整理。

她愣愣地想著今天朋友對她說的話,眼前漸漸模糊了。

他離開已經三個多月了,原來日子並不會因為心碎了而停下,無論多麼不願意睜開眼睛,天還是日復一日地亮了。

朋友擔心她,想要來陪伴她,都被她謝絕了,她明白朋友的擔憂,但是她並不想要面對朋友關心同情的眼神,那會讓她的偽裝崩潰。

最後一次跟他道再見的那天早晨,她叮囑他記得帶鮮奶回家,因為他們要一起試用新買的奶泡機,她沒料到就是因為要過馬路走進超商,他遇上了車禍,她也沒想到那一次說再見,竟是永別。

失去他的生活,似乎更適合苦澀的黑咖啡,她想,她再也沒有勇氣打開那台機器。

更苦澀的,是她打開了他的手機,發現其中的秘密。

除了她,他的世界中還有別的女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喪事進行的期間,那個女人出現在靈堂,是他的前女友,那人和他家人熱絡的程度比她還像個現任女友,她哭倒的樣子甚至看起來比她更悲傷。

她不知道自己算是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悲傷多一些,還是憤怒多一些?

每晚坐在黑暗的客廳裡,她有好多好多疑問,卻不知道可以問誰?她不停檢討自己,是不是自己真的不夠關心他,否則為什麼竟然會沒發現這些異狀?

她甚至想過要尋求靈異的力量,因為這些疑問快要把她壓垮了。

這天,她遇上了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

一見到她,朋友露出彷彿已經等了她很久的表情,對她說:

「妳不用找他了。」

她心一驚,想起了這個朋友會通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希望妳能放下他,繼續過妳的日子,妳很快會遇到更適合妳的人,更能夠照顧妳的人。」

這是真的嗎?她心中湧起一股憤怒,連質問的機會都沒有給她,這樣一走了之,把所有的問題和背叛都留給她,要她如何放下?

朋友溫柔地拍拍她的肩膀,彷彿看出了她的心思:

「糾結於所謂的答案,對你的未來並沒有幫助,人生也不是任何事都能得到一個解答,他或許曾經做錯了事,但是他愛過妳,也是真心的。」

在黑暗中,手機螢幕亮了起來,她瞥見傳訊的是最近在公司新來的男同事,男同事大概看得出她的異狀,總是關心著她,也頻頻對她示好。

會不會,這就是他所說的,更適合她的人呢?

就著手機不斷跳出的訊息,亮著的螢幕讓本來黑暗的室內稍微清晰了一些。

她突然覺得,得不得到一個答案,似乎也不是最重要的事了,就算知道了什麼,一切也回不到過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明天的她,或許還是沒辦法一下子振作起來,想到又愛又恨的他託人帶來的話,她想,她會試著開始好好生活。

-

艸西FB:

https://facebook.com/kinkijo1071106

艸西IG:

https://instagram.com/kinkijo201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