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過,沒有人不受傷

1 / 1

在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中,男主角對女主角無止盡的包容,甚至還在女主角的相親場合,說出那段有名的台詞,鉅細靡遺地對著另一個男人交代女主角的喜好。

然而女主角因為還沒有整理好對自己死去男友的感情,最後在時光膠囊裡留下一封信,消失在男主角的生活中。

這段時間裡,男主角並未展開新的戀情,而是將這段故事寫了下來並出版。

幾年後,兩人在命運的安排下又見面了,這一次,是兩人不再分開的Happy Ending。

很多年以前,這部電影正在流行時,有著這樣一段往事。

他和她是同學,也是好友,在她苦戀另一個男孩時,她把所有的心事都告訴他。他是個很好的聽眾,總是在她難過時,靜靜地陪在她身邊。

或許是寂寞,也或許因為習慣,她對他越來越依賴,在另一個人身上的苦戀未果,她遂將感情投注在他身上。

告白的是她,他雖然驚訝卻也答應了,但是她清楚自己並不是真正的怦然心動。在失衡的關係裡,她是那個跋扈的人,她老實告訴他,自己還沒有完全放下前一段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他回答說,自己願意像野蠻女友電影裡的男主角,就算只是陪著她療傷,當塊浮木也沒關係。

因為太過青澀,她將自私表露無遺,她總是要他配合自己的喜好,只要他表現出為難,她就會立刻不滿。電影中的情節只是一場戲,當時幼稚的她卻不明白,真正的生活和戲劇是不同的,為了要他證明對她的在乎,她總是對他提出過分又不合理的要求。

他越是逆來順受,她就越發惡劣,現在想來,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有辦法溫柔地接受那些不合理的對待,是因為他是個天生善良的人,還是因為他也沉浸在電影中那個被需要的角色裡?

聽話和包容,沒有讓他得到像電影裡一樣美好的結局,或許他的順從讓她覺得無趣,或許她從來沒有真正愛過他,真的只是將他當成浮木而已,膩了的她最終,狠狠甩掉了他。

收到那封分手信,他也沒有挽回或口出惡言,一如他的溫和形象,她甚至想過他或許也沒有愛過她吧?或許早就在等她提分手?否則他如何能對這些傷害無動於衷?

或許,他就只是個太過善良的人,把陪伴她的時間當成在安慰一個情傷的朋友。

這些猜測,都是為了自己好過一點罷了,當她長大懂事後,每每回想起自己曾經這樣糟蹋過別人的付出,而且再也沒有機會道歉,心中就糾結愧疚不已。

我們一生中會遇到無數人,有些人是為你帶來功課,有時候你會成為別人的課題,雖然她在這段愛情裡看似沒有受傷,但何嘗不是另一種沉重的枷鎖,永遠壓在心上,提醒自己不能重蹈覆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艸西FB

艸西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