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癌

女孩偷偷地給娘家打電話,說最近她的老公懷疑她出軌。

語帶嘆息說,最近連跟家裡講電話都得等老公不在,所以抱歉,總無法立刻接起電話。

二十來歲的女孩對愛情格外憧憬,以為遇到了成熟男性,就能有穩定生活。對男人曾在婚姻受過的傷,她心疼不已,她告訴自己,願用一輩子去愛他,陪他療傷。

然而她越來越不像自己。

失去雙十少女的天真,硬將自己塞入三十多歲的思想靈魂,我看着她比實際年齡要老上十歲的打扮,硬是要裝出不屬於自己身份的行為舉止,單單只想讓男人的家庭接受她,這個與前妻一樣美麗年輕的女孩。

擠入這個家後,我沒真的看過她笑。眼角的皺紋與神情的疲態,她甚至失去了原先可以發光發熱的工作,甘願留在他的辦公室當個小秘書就好。

霸道總裁的溫柔戲碼在她身上卻演變成控制狂,她還自責究竟是哪裡不夠好,讓男人無法真正放心她。

"前妻外遇,所以他才離婚的。"

女孩說。

"想過前妻外遇的原因嗎?"

我問。

"水性楊花吧。也可能年紀差距太大,有代溝。"

所以妳決定讓自己變成與他一樣年紀的人,甘願捆綁自己只為得到他的愛?

我內心想著。

女孩,妳可能不知道,他的心病有多重,重到不是妳委屈就能好轉,求全即能痊癒。

妳的善良只是讓他越陷越深,乃至賠了妳自己。

那青春也好,未來也罷,我只看到兩人沉淪的小船,葬身妬海裡。

他的病灶太深。

病在總愛上與自己不同世界的人,卻沒自信能獲得對方真誠以待。

病在即使對方願以誠待他,他早已失去單純相信的能力。

病在他看不見自己的病,而女孩卻傻傻以為問題在自己。

真想告訴妳,問題不在兩人關係,而是每個人心中該如何學著與自己相處,這問題不解,一如癌細胞漫延,吞噬兩人每分每秒的光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