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企劃一個屬於自己的婚禮佈置

1 / 4

在所有婚禮規劃中,我認為婚禮佈置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它決定著氣氛、質感,且無形中影響著當天賓客的心情。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的婚禮佈置Bonne Journée Fleurs 好日子花藝設計,同時也會分享如何一步一步企劃出一場屬於自己的婚禮style。

  

▍step 1 夢想中的婚禮主題 x 色系

從小我嚮往的婚禮是 - 海邊浪漫婚禮或是草原證婚等等,一定許多新娘跟我一樣心中有個畫面!

礙於郊外對於長輩較不方便,因此當天佈置我希望仍然能營造出“走進草原般的輕鬆,有陽光有溫度” ➡ 設定 白 x 綠色系。

 

💡建議自己心裡先有底,想好大概要“怎樣風格的婚禮”,下一步再找婚佈,看看過去作品是不是近於你要的風格,在溝通上會更有效率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 2 找尋專業婚佈 x 詢價

💡詢價時你必須提供:❶ 日期 (午宴or晚宴)❷ 地點(桌數)❸ 幾張你喜歡的佈置照片(拍照背板、相簿桌、迎賓牌)

 

開始積極找婚佈,才發現“要質感好又符合預算”是件很難的事😧 行情價格落在5~10萬左右,實在有些超過預算…很幸運很幸運的~在我鍥而不捨下找到了 BonneJournée好日子花藝 💐 👏👏

當初就是被這組照片吸引 ✨ 當初就是被這組照片吸引 ✨

 

/ 再來欣賞其他風格:

 

華麗大氣 華麗大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的作品我非常喜歡,風格現代有質感、每個細節都不馬虎、整體呈現很完整,而且!而且!都是採用鮮花佈置! 同時價格也意外佛心😳 主理人linda 總是親切耐心地回答我各種(歐巴桑)問題,於是我們很快就簽約了(我甚至先敲婚佈才下定結婚日期🤣) 可以說是非常順利!

  

▍step3 一份完整企劃書

在與婚佈約場勘前,建議將 ❶ 拍照背板 ❷ 相簿桌 ❸ 迎賓牌 ❹ 禮金桌 ❺ 舞台,這五項“你喜歡、不喜歡的” 清楚列舉出來,最好提供照片!因為再怎麼專業的婚佈設計師,都不是你肚子裡的蟯蟲!畢竟 “美感是很主觀” 的!當然你能夠完整的表達,結果更能趨近於你的想法💞

 

❶ 拍照背板

× color:白、綠色為主 /一點水藍色

× dress code :藍綠色系、白色

後期照片看得多,我又多了點靈感,覺得“藍天”的元素很美~因此除了原本的白綠色系,希望加入藍色點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片取自legacy_organizer的貼文

 

/ 決定用這組第一眼就愛上的拱門:

💡同樣的作品,我最喜歡這組花藝的呈現(花藝量很剛好,且配色和諧)

 

❷ 相簿桌

因為我沒有印相簿、沒有相片謝卡,因此婚紗照需要以多個相框呈現。➡️這邊linda也很貼心的幫我洗出照片,不需煩惱✨

【參考作品為Ciao!巧偶花藝的 Blue Cirrus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為Bonne Journée 好日子花藝的作品】 

 

❸ 迎賓牌

迎賓牌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個元素,Bonne Journée 好日子花藝 的迎賓牌有很多種,都超級美!我一度選擇障礙😝

 

❹ 禮金桌

因為佈置上我個人想著重在拍照區塊,因此禮金桌我沒有做佈置。

就說他們每個細節都不馬虎!將禮金桌佈置的好有氣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❺ 舞台

因為考慮到會在舞台上“交換戒指、敬酒、抽捧花”等,會有攝影畫面📷 所以我有訂製英文名字吊牌,呈現方式通常有:刻字或是平面輸出。

 

由於我是午宴,萬豪四季廳舞台後方為大片落地窗,擔心陽光透進來刻字會不清楚,因此我最後選擇“平面輸出立牌”。

【取自Green photo,顧及當事人馬賽克】 

 

 ▍Final step :當天成果呈現

當天Linda與團隊很早就到現場佈置,當我下樓彩排看到她將我要求的所有 龜 毛 細節聽進去我真的真的很感動💦 婚禮前我一直告訴他,如果沒有藍色的花就算了(因為我不想要很大朵的那種),畢竟她也不是花農XD他們採用的又是鮮花,配合當季花種是理所當然;當我看到那刻真的感動哭!Linda你是不是偷偷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自己設計了婚禮Logo,是不是很瘋XD

 

舞台的吊牌也是linda幫我設計的🥺在陽光折射下竟然反射淡淡的藍色,覺得老天也太幫忙!成了我們專屬的回憶。

 

回頭看,心情依然洶湧;在人生大事這天,能遇上完美團隊何嘗不是件幸運的事!他們不只是專業,更讓人欣賞的是那份熱忱與用心,謝謝 Bonne Journée Fleurs 好日子花藝設 築起我夢想中的婚禮🌸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文章絕非業配

#覺得文章有幫助請為我按愛心💓

#follow my instagram : fefech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