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痛的感情,是明明還相愛,卻沒辦法廝守

1 / 1

在《WWW請輸入檢索詞》劇中,裴塔美和朴模建的戀愛如此令人動容,除了因為兩人十幾歲的年齡差造成的衝突感之外,在劇中也挑明了兩人截然不同的價值觀:

一個是從小缺乏母愛,渴望家庭的大男孩,一個是覺得人生中有更多想要完成的目標,不想被家庭牽絆的女強人。

互相吸引的兩人,面對著顯而易見無法契合的價值觀,而且彼此都沒有為了愛情改變的意願,幾乎可以預知到結果的感情,該不該在一開始就慧劍斬情絲?

==================================

朋友都說和姊姊在一起的M,是在越級打怪。

M一直以為只要相愛就可以克服一切的問題,到很久以後他才體會到,原來愛情中要求的門當戶對不只指的是家庭背景,兩個世界距離太遠的人,相處起來真的很累。

當愛結束以後,他感嘆自己從沒有弄懂過她。

她是M第一個自己追求的女孩子,因為M的年紀太輕,所以他不明白,要對一個人好,必須要用對方能接受並且舒適的方式,而不是一股腦地用自己認為好的方式付出,這恰好就是愛情裡最難明白也最難做到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抱怨自己一直感受不到她的在乎,但對她來說,為了維持這段差距太大的感情,她也傷痕累累。

她的焦躁來自於兩人之間難以解決的問題,她無能為力,工作、生活中已經有太多事情讓她精疲力盡,但她卻覺得自己不但無法從伴侶身上得到支持,反而還像是要照顧另一個長不大的小孩。

兩人都覺得自己付出許多,對方卻感受不到,明明已經用盡了力氣,卻還是彼此都覺得自己被虧欠了。

每次吵架提分手,其實她心中都帶有部分的真心,她其實也渴望從這段讓她身心俱疲的感情中解脫。但是相處的點滴和愛過的記憶,盤根錯節融在生命哩,又豈能像脫掉一件衣服那樣簡單?

這次她提分手,沒料到M的反應不再像過去的每一次一樣苦苦挽回,當她感受到心中的刺痛感蔓延開來,才發現自己其實比想像中陷得更深,也因此她決定,是時候該抽身了,否則將會為這不健康的關係耗費更多力氣。

對M來說,她一再地若即若離,也讓他傷透了心。每一次她提分手,都讓他很受傷,但是因為太想留在她身邊,M總是一再地放下自尊去求和,兩人的問題卻始終沒有辦法解決。

最後一次,他選擇了放手,如果這是她想要的,如果這對兩人都好。

在《WWW請輸入檢索詞》中,裴塔美和朴模建分開一陣子後,還是抵擋不住對對方的思念,重新回到對方的身邊,故事的後來會如何呢?我們不知道,童話故事是不需要去考慮結局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和姊姊曾經努力過,或許是在錯的時間相遇,或許兩個人都不夠成熟。當兩人終於真正分開了,彼此都像是從一場常常的夢中醒來,一場愛過、笑過、恨過的夢。

最痛的感情,是明明還相愛,卻累得無法廝守;想靠近彼此,卻找不到方法;有話想對對方說,卻總是錯了頻道。

愛情是如此折磨人心,卻又誘人地蠱惑著追尋它的人們,即使知道結局可能會痛徹心扉,人們還是前仆後繼地往下跳,為了賭那幸福的機率。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nkijo20181106/

部落格:

https://ifunhandwriting.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kinkijo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