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異。

1 / 1

#200425
最近因為某些課堂的緣故,認識了許多和我有著些微年齡差的人,他們各自有著不同的專業領域,對未來也懷揣著不同的想像。有的人活潑開朗,樂於分享和社交;有的人靦腆、舉止有著優雅的氣質,赤裸的差異卻不影響短暫的對話與交流。
⠀⠀⠀⠀⠀⠀⠀⠀⠀⠀⠀⠀
我們並不深究彼此來這裡的原因、也不相互質疑關於夢想的可能性。
小小的教室裡、討論課題的空隙間,我們交換姓名、年齡、校所或科系,這些像是標籤黏貼在表層賦予我們初印象的東西,並沒有成為認識彼此的刻板和枷鎖,反而轉化成故事的扉頁,關於你或妳,這些標籤並非標籤,只是引索,而我們永遠擁有編寫和反轉自己故事的能力。
⠀⠀⠀⠀⠀⠀⠀⠀⠀⠀⠀⠀
這樣的感覺很好,雖然偶爾會好奇在新的人面前、自己又活成了什麼模樣,是不是和自己以為的有所落差;就像是每次每次的課堂都會看見自己的不足,但那並不氣餒,和各式各樣的人群交錯是在告訴我們,這裡並非終點,只要胸口還捂著炙熱的信念,就永遠都會有明天。
⠀⠀⠀⠀⠀⠀⠀⠀⠀⠀⠀⠀
/
記得電影《仙杜瑞拉》最後是這麼說的:
“Have courage and be kind.”
「你要相信勇氣,記得善良。偶爾、也相信一點點魔法。」 ⠀⠀⠀⠀⠀⠀⠀⠀⠀⠀⠀⠀
好。
⠀⠀⠀⠀⠀⠀⠀⠀⠀⠀⠀⠀
Instagram: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
#時時刻刻 #張西 #故事貿易公司 #年初
#文字 #文章 #散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