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世界終於可以安靜了。」

1 / 1

#200421
「你一定覺得天啊、這個小孩怎麼一堆話。」
⠀⠀⠀⠀⠀⠀⠀⠀⠀⠀⠀⠀
「沒關係、讓我的世界多一點聲音吧。」
男孩這樣回應她,在那個薰風溫柔拂過臉頰的夏天。
⠀⠀⠀⠀⠀⠀⠀⠀⠀⠀⠀⠀
/
知媛有著小巧可愛的身板,練過芭蕾的關係所以體態總是輕柔溫雅,一頭烏黑秀麗的及肩直髮、還有一雙皎潔明亮的眼睛。
她是純粹的,有著尚未世俗的透明和明媚,笑起來的時候總讓人覺得,這個世界彷彿沒有悲傷和裂痕、沒有枯萎或凋零。

她總是溫柔體貼,總是給予擁抱和溫暖那個角色,從不計較付出的多寡或平衡,甚至不在意自己是落在天秤下的那個人。失衡受傷的時候,她就自己拍拍灰塵、自己清理傷口,再默默地一個人重新站起。
於是人類的自私常常遺忘了,這些並不是她必須要做的事,而是她願意為了在乎的人、才始終無私地給予愛和柔軟。
⠀⠀⠀⠀⠀⠀⠀⠀⠀⠀⠀⠀
/
記得那是他們第一次約會,他主動提出邀約的,說要幫知媛慶生,卻什麼計畫都沒有安排。
知媛一家一家挑著餐廳,心裡惦記著的都是他的忌口。他不太吃辣,那就去除韓式餐廳,儘管自己很喜歡;想著聖誕節快到了,他總喜歡咬嘴唇,於是盤算著要不要順便買條護唇膏送給他;啊,見面那天會不會找不到餐廳在哪呢?要不然自己先去走一遍路線。

那個在盛夏揉著她的髮梢、在球場上逆著光望向她的男孩,說著沒關係、讓我的世界多一點聲音吧,這句看似邀約知媛走入他世界的那個男孩,其實,其實根本,從未將她放在心上吧。

那天,他們唯一一次的約會,她等了他整整一個小時。
在刺骨的寒風裡,知媛的眼裡終於再也沒有閃爍的光,那個冬天,男孩親手澆熄了她的溫柔,摔碎了她對世界的憧憬和單純。
⠀⠀⠀⠀⠀⠀⠀⠀⠀⠀⠀⠀
/
「我以後就不吵你啦,你的世界終於可以安靜了。」
⠀⠀⠀⠀⠀⠀⠀⠀⠀⠀⠀⠀
知媛在最後一封給男孩的信上落筆寫下這句話。
她知道他不是她的溫柔鄉,或許他的世界本就該是靜默的,她突兀的打擾之於他、只是短暫的新鮮感,有效期限止在那個蟬鳴聲浪的夏季。

知媛不再回頭望向男孩、也不再傾出滿溢的暖意。
手裡的咖啡涼了,她知道她該走了。
⠀⠀⠀⠀⠀⠀⠀⠀⠀⠀⠀⠀
/
嘿,別哭。
妳要記得,這樣溫柔的妳,永遠值得更好、更好的天涯。
⠀⠀⠀⠀⠀⠀⠀⠀⠀⠀⠀⠀

Instagram:_fearless__ever
🌙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自討苦吃的人 #李豪 #逆行
#文字 #文章 #散文 #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