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日記 「世事如書」在小說裡談一場真實戀愛

1 / 1
撰文 : 樹濤/阿懶

「世事如書,我偏愛你這一句,願做個逗號,待在你的腳邊。 但你有自己的朗讀者,而我只是個擺渡人。 我們都會上岸,陽光萬里,到哪裏都是鮮花開放。」 --擺渡人

       一個故事,停滯太久,就再也寫不出來了。其實結局已定,只是不忍下筆,也許出於不願承認不得不的失去。

       最近在練習寫出一篇完整的小說,第一步就是學習抽離自己,將感情還諸於角色。縱使劇本中,流的是自己的淚。

       有時會想,也許冥冥之中亦有個劇本,就像筆下的角色,往往不懂為何一眼能見到他的滿身光華,又得分離。這麼一想,反而不願意寫斷結局,好像對不起劇中人似的,但身為一個旁觀者,既然不能屬於他,緣份走盡就是一件那麼理所當然的事。

        如果他們更勇敢一點,我是否會願意為他們竄改結局 ? 但難道換了劇情,他們就能幸福了嗎?

        我喜歡寫誤解始終沒有釐清,彷彿成為了一個遺憾,人們就在離自己初衷很遠的路上走著,無法回頭。

        故事裡頭有句話,是那段時光的暗自喃語,我還是沒學會完整的抽離自己。

「你啊,就像一隻初春的蝴蝶,就妄想感動一整個冬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鬼怪劇照

#戀愛 #日記 #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