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兩性世界】他真的適合我嗎? 4個問題讓你去省思

1 / 1

常常在交往中,我們會被一些粉紅泡泡、和熱戀中的情緒影響,所以總覺得自己很愛對方,但實際過了一年或更久的時間,發現其實他不適合我,可是礙於習慣了也不好分開。

  
而我們很容易陷入『習慣』這個陷阱,可是因為熟悉這個人已經習慣了的這個原因,真的能讓這個人繼續陪伴你嗎?而你真的願意把時間浪費在這樣的將就上嗎?

  

其實,有時候我們要學習放手,才能獲得自己更想要的。   

所以在交往時,可以透過這四個問題,來省思並觀察對方,到底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喲。

其實沒話聊真的很可怕!當兩人沒話聊,又感覺不自在時,那或許就該思考你們到底適不適合。而有話聊其實是取決於彼此是否有共同興趣、是否願意傾聽與對方分享生活的大小事、讓對方更認識自己、自己是否每天都有新的學習或生活樂趣,這些因素都會取決於你和伴侶在一起時,是否能有更多新的話題可以聊,才不會每天的話題都是”你吃飯了嗎?“ 、”你待會要吃什麼呢?“ 、“你回家了嗎?“ 等問候語句上徘徊(暈)

以前我聽到以上的問候語超過三天,我大概就會在心底把這個人打XX了(哈)

兩人在一起最快樂的事,就是能過得開心,所以彼此能玩在一起是最基本的條件!若兩人玩的東西都不同,那就需要一方願意去嘗試,否則就會變成各玩各的,兩人就會越來越沒交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玩樂,也要能一起成長,有個很簡單的檢測方式,若和對方在一起後的日子,變得相對不快樂、感到憂愁、憂慮,也沒有太多個人的時間,幾乎心思都在對方身上,那就代表你們在一起卻無法過上更好的生活,而對你的個人成長也沒有太多幫助,那也要省思一下這段感情的意義了。

雖然人家都說日久見人心,這句話沒錯,但通常到那時候可能你心都碎遍了才能醒悟。所以在交往前三個月很重要,要如何更了解對方更真實的個性,可以透過兩人一起喝酒的狀態去分辨出來~

當喝酒後的狀態是會發酒瘋、做出暴力、情緒無法控制等讓你嚇傻的狀態,你就要開始更進一步去了解對方的真實個性,因為當我們喝酒時,一定都是最放鬆的狀態,所以會做出直覺的反應,而這時的他,也很難再去做更多地掩藏,也是你最佳認清對方的一個好時機。

以前有聽過女生朋友說,因為男友嫌我胖,所以我要努力減肥等這種“男友嫌我”的話,其實都可以看出對方是否是真心愛你,還是他只在乎你的外在!願意和一個人在一起,就代表你會看到別人看不到的真實面,所以你若真的愛對方,要試著去接受與包容,而不是改變。當然若是為了對方健康著想,或其他好的方面著想,可以給予建議與方法,而不是用這種“嫌人”的口氣,若對方不斷地用嫌你的口氣要求你改變,那你更應該思考他是否值得你繼續交往下去。

   

   

其實愛情就像是一場賭注,只是我們是選擇盲目賭注,還是先做好功課再下賭,若最後的結果都是無法繼續走下去,那也許選擇後者的人比較不會後悔太多。

歲月、青春、我們自己,都是如此珍貴的,不要讓一個不適合你的人,來浪費了你這些珍貴的事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本文作者 — Ms.Noemi

品牌行銷 / 自由講者

“ 始終認為人生有無限可能,不願畫地侷限自我,只想盡情體驗人生。”

Y世代女孩,擁有著改變的勇氣與歷練過後的成熟,正寫著自己未來的人生劇本,讓自己朝著世界旅人的願景前進。

喜歡寫作,也喜歡旅行,這兩件事是唯一能療癒自己的事情,也希望能透過寫作,分享更多想法給喜歡我的人。

Medim專欄| https://medium.com/@noemiyun

個人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oemiyunn

個人Instagram|instagram.com/noemiyu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