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中,信任應該建立在什麼地方上?

1 / 1

這幾天,想必大家都被同一個新聞洗版,洗版的同時,另一個話題也產生:感情中,兩個人的信任應該建立在什麼地方上?

手機,已經是現代人不可缺少的重要物品。

裡面包含的,不再只是簡單的電話號碼,更多的私人訊息、照片、密碼,全部都在裡頭。

你說:如果你沒有做虧心事,你就應該讓我看你的手機。

可是,裡面甚至包含我的信用卡密碼、公司的機密文件、閨蜜叫我不可以說的秘密...

並不是我做錯什麼所以不讓你看我的手機。只是,我們都有各自的生活,還有,彼此尊重的個人空間。

我和我的日本男孩在一起時,也曾在這件事上磨合過。

不是看手機=信任的問題,而是報備=信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前我的文章也有提過,遠距離戀愛最重視的就是「安全感」。

我們努力磨合的除了距離,還包含文化上的不同。

日本人,非常重視隱私!因為重視隱私,所以就算夫妻在一起多年,也未必知道對方的薪水。

【日本文化】大男人主義?和日本人戀愛時可能會感受到的文化衝擊

他們沒有出門跟另一半報備的習慣,所以基本上他們對另一半也沒有要求。

你今天跟誰出去,去哪裡,幾點出門,幾點回來,完全不會說。

😡

一開始,我會因為發現他怎麼沒跟我說他人在外面而不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到後來經過溝通後,我們同意:不需要隨時報備狀態(我上車囉,我剛下車,我在吃飯囉...),但至少讓對方知道你出門跟回家就好。

👍

台灣的男生,被很多外國女孩選為最貼心的男朋友。

幫女生拿包包是小事,記住女朋友的生理期或幫忙買衛生棉被列為:最貼心排行榜前三。

我也曾經,因為男朋友從不過問我的生理期時間而生氣。(果然年輕時比較幼稚😂)

但是,他解釋說:生理期,對女生來說是非常非常私密的事!我不需要知道啊!你也不用告訴我啊!這種個人私密的事不是應該自己知道就好?

我:😑🙄😒這麼說也沒有錯啦...那...你不用幫我記,但我還是會跟你說,讓你知道我脾氣會突然有一周都很暴躁是有原因的!

他:は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在台灣,很多男女朋友為了建立彼此之間的信任,手機或是SNS的密碼都設定對方的生日。

我也曾經疑惑,怎麼我男朋友手機密碼不是我或他自己的生日?

我:你手機密碼可以設我的生日呀!

他:なんで?(Nande 為什麼?)

我:😑這樣我拿你手機玩遊戲比較方便囉!

他:你怎麼不自己下載?

我:😤當我沒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網路上,你也許會看到一些文章告訴你,一個愛你的男生會告訴你的三件事或五件事。

告訴你,他薪水多少、他的家庭狀況、他的前任...

難道沒有說就代表不夠愛了嗎?

相反的,手機不讓你看就代表做虧心事嗎?代表不夠信任嗎?

每一對情侶相處都有屬於自己的相處模式。有的人非常喜歡被查勤,覺得那是被關心的一部分,有的人就非常不喜歡,因為想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不要被網路上那些文章混淆你現在對他的感覺!你現在要做的,就是給予另一半信任和尊重。

如果,覺得另一半給你的安全感不夠,就好好溝通出一個互相可以接受的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疑神疑鬼,不要胡亂猜測,不要太過執著那些愛情專家的建議。

如果,你真的不信任對方,那不管對方做再多你也是一樣生活在沒有安全感的感情裡。

你要相信,你們的愛情只有你們最清楚!問問自己,你期望的愛情相處模式是什麼樣的。

希望,你能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