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嗎?」

1 / 1


#190603
偶爾還是會瘋狂的想起你,像是大雨滂沱前厚重的濕氣,籠罩城市和遠方,沈悶無望,無從褪去。
⠀⠀⠀⠀⠀⠀⠀⠀⠀⠀⠀⠀
「最近好嗎?」
也並不是真的想這麼問候你,更想問的大概是,你為什麼沉默,為什麼隱瞞真話,只願說些皮毛;從不交代去留,只是無辜地曝曬我的無措,再無聲的逃跑。
可能在你眼裡我是座孤島,經不起冗長的孤寂,所以頻頻向你遞出訊號,說些挑撥心弦的話語,卻也沒有想要真正靠近、或是被救援。
⠀⠀⠀⠀⠀⠀⠀⠀⠀⠀⠀⠀
像是演戲。
你望見的我過著七彩斑斕的日子,所以你不懂我的徘徊與眷戀,如同五月的炙氣不懂梅雨的挽留,九月的霜風不懂仲夏的不捨。
你將一切歸類為戲劇,無所謂真假,也無需探究緣由。我的突訪是陣雨,你只需撐起一把普通的傘,便能將我隔絕,甚至你根本不需要撐傘,便有整座城市的樓房與巷弄可以躲藏。
⠀⠀⠀⠀⠀⠀⠀⠀⠀⠀⠀⠀
問候與關切,大抵是你對這齣戲最禮貌的疏離。
你從未想過離開成片的萬丈高樓,我的孤島也只是你一趟短暫的出走。旅行永遠是一時興起,你無須為你的行動負責,所以我流浪,便從此不再過問你的歸期。
碧海藍天,茵草嫣紅,天涯一方,各自生息。
⠀⠀⠀⠀⠀⠀⠀⠀⠀⠀
Instagram: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陳繁齊 #下雨的人 #大雨
#文字 #文章 #散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